>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百万面具”游行引骚乱 与警察冲突50人被捕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继11月4日有学生上街抗议之后,英国首都伦敦5日又迎来了真正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反资本主义“百万面具”游行。与去年一样,成千上万抗议者在11月5日戴上“V字仇杀队”面具,走上街头。

  3名警察受伤

  据报道,游行最后演变成示威暴力活动,多处发生骚乱。在白金汉宫外,警察拦截了上百名游行者,他们将烟花投向警察的马匹,还试图用激光棒攻击警察。在其他地方,游行者也与警察发生冲突,最终共有50名游行者被捕,3名警察受伤被送往医院。

  据悉,游行者原本同意遵守相关规定,但在白金汉宫和莱切斯特广场,一群人脱离游行队伍后,暴力逐渐发生。在游行规定的结束时间后,警察不得不逮捕更多的人。

  在伦敦中部的格林公园,一个蒙面的抗议者砸毁了一辆正在燃烧的警车,随后另一名抗议者爬上警车不停蹦跳,直到被人拉走。

  由匿名黑客发起

  还有部分试图进入大乔治街,而此处距离内阁执政党保守党总部非常近。保守党在意识形态上偏右翼著称,这使其成为示威者可能前往的重要目标之一。不过,示威者并未如愿,因为那时保守党总部已经关门。

  负责管制游行的警察负责人哈林顿表示,当晚的暴力活动完全无法令人接受,“这一次有人选择不与警方合作,不遵守游行规定而蓄意犯罪”。“我要感谢那些和平示威的人,感谢伦敦市民的宽容,表扬警察在面对挑衅时表现得职业和克制,那些犯罪分子则要受到惩罚”。

  据报道,该游行为全球性的百万人面具游行的一部分,该活动是由一个匿名黑客论坛自2011年开始发起的,旨在以游行示威的方式反对审查制度、腐败和战争。

  专题文字 王裳 芦杭

  新闻背景

  面具代表反抗精神

  新闻中提到的“V字仇杀队”是由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虚拟的未来世界,那时的英国变成了一个由独裁者统治的法西斯国家。男主角“V”是一个用极端暴力手段对抗政府的所谓“斗士”,是戴着盖伊·福克斯面具的神秘人物。

  盖伊·福克斯是英国历史上的真实人物,1605年他和同伴在国会大厦下面埋了36桶炸药企图将当时的残酷的独裁政权轰掉。11月5日,就差几个小时他的计划就能成功,但最终败露。这一事件被称为“火药阴谋”。

  在英国,每到11月5日,人们点燃篝火,并烧毁“盖伊”——盖伊·福克斯的肖像,同时还有焰火表演。虽然如此,但电影显然是对他反抗精神的赞颂。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07/273503.html report 1309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继11月4日有学生上街抗议之后,英国首都伦敦5日又迎来了真正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反资本主义“百万面具”游行。与去年一样,成千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英“百万面具”游行引骚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