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7岁老太养老自食其力 冷夜街头摆摊卖鞋垫(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老奶奶街头摆摊
老奶奶街头摆摊

  从去年11月份一直到现在,家住合肥市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的徐女士时常会注意到,该处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寒风、冷夜也会摆地摊卖鞋垫,不知道什么原因,找钱的时候老出错,别人给20元买两双,她却找别人70块钱。见此有些难过,她送去一些面包,对方坚决不肯收,这位老太是否有什么难言之隐?

  “去年天冷的时候,我看她整个人缩在写字楼的缝隙中,寒风呼啸,一个人出来摆摊,我觉得不是滋味。”11月5日,合肥的徐女士描述起第一次注意到这位老奶奶的情景,她的面前摆放着不少鞋垫,一边手工做一边卖,大人小孩的都有。

  徐女士见此有些难过,走上前买了两双鞋垫,给了20元,没想到老奶奶从包里找出50元,连同手里的20元一起给了她。“这可怎么做生意,是不是有些糊涂了?”徐女士退还后,前往附近的面包店买了一些蛋糕,让孩子送过去。不过,对方坚持不肯收,还一下子就哭了。

  自那以后,徐女士常去买鞋垫帮帮她,也在微信中呼吁朋友圈带双鞋垫让她早点回家。好心人注意到,老奶奶经常会多找钱,而且性格要强。

  多收钱追着还顾客

  “她是不是老无所依?”徐女士说,不论寒冷或天黑都出来摆摊,十分辛苦。情况到底如何?记者一探究竟。

  当天晚上,在万达广场前老人正坐在折叠凳上卖鞋垫,价格从5元到10元不等。记者观察约10分钟,几位小女孩要多给几块钱给老人,可她追着送给顾客,执意不收,身旁并没有发现子女陪同。“我今年87岁,想不起自己叫什么名字。”聊起天来老人打开话匣子。她告诉记者,有6个小孩,除了老五和老六,其他儿女工作很好,其中老三还出国留学去了,自己退休后一直和老伴住在一起。

  [为什么卖鞋垫]

  她想自食其力不要孩子的钱

  今年春天,家中发生变故,她便一个人住在老宅子,有的儿女也时常过来看看她。 “有的孩子们对我很好,尤其是老五。 ”老人说,老伴去世后,子女说让她在家待着,每月给生活费,但是她想自食其力,不愿意要子女的钱,所以才选择摆摊卖鞋垫。由于年纪大、眼睛不好使,找钱的时候会出错。每晚摆上几个小时,快到22时了,“老五”便来接她回家。

  随后,记者与老人口中的“老五”取得了联系。对方说,母亲年纪大了,脾气比较倔强。 “为人子女,赡养父母就是应该的。 ”他说,当记者问起老人的具体情况时,对方表示不大方便透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11/07/007075004.shtml report 1780 老奶奶街头摆摊从去年11月份一直到现在,家住合肥市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的徐女士时常会注意到,该处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寒风、冷夜也会摆地摊卖鞋垫,不知道什么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合肥87岁奶奶不要子女钱 冷夜街头摆摊卖鞋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