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副主席白雪山被查 3日还在基层调研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白雪山是十八大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被调查的省级官员。

  简历

  30多年仕途基本在银川、吴忠两市

  官方简历显示,1961年5月出生于陕西吴起的白雪山,1984年2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先后担任银川市郊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自1984年2月起,先后在银川市郊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银川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等单位工作以来,在银川一呆就是22年,期间曾任银川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银川市郊区党委常委、副区长、银川市委常委、郊区党委书记、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2007年9月,白雪山被调往吴忠市任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后又兼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直到2013年。

  2013年1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工作

  分管国土资源等领域

  今晨,《法制晚报》记者登陆宁夏自治区官网,在领导之窗栏目中,仍能看到白雪山的名字。

  工作分工显示,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主席负责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

  分管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宁夏公路管理局)、安监局、地矿局、人防办、规划办。

  另外还联系宁夏煤监局、宁夏邮政管理局、宁夏邮政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民航宁夏监管局、民航宁夏空管局、兰州铁路局银川办事处。

  最后活动

  3日在基层调研强调环境整治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注意到,就在落马的3天前,白雪山还赴基层调研,并大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问题。

  据《宁夏日报》报道,11月3日,白雪山到吴忠市专题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白雪山先后到青铜峡市瞿靖镇瞿靖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邵岗镇顺宝现代农业畜禽养殖项目和利通区马莲渠乡农村垃圾中转站、金银滩镇绿色能源有机肥生产厂区、东塔寺乡玉米秸秆循环项目区等处,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报道称,白雪山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宁夏被列入全国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治理示范省(区)建设良好机遇,推动环境保护工作逐步向农村延伸,环境保护资金投入逐渐从城市转向农村,环境保护项目建设逐渐从工业转向农业。要突出顶层设计,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方面遵循城乡一体化原则,充分考量规划引领、科学选址、设计工艺、气候因素等,探索宁夏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和路径,努力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据报道,白雪山还查看了青铜峡市众乐乳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污水排放管网建设情况。文/记者温如军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07/071655313548.html report 1653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宁夏副主席白雪山“落马” 3日还在基层调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