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法院将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惩戒“老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7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日前在长春市召开的全国法院第三次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惩戒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从而实现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全方位查控,确保法院判决落到实处。

  据了解,最高法将于明年1月在全国建成四级法院联网的执行指挥系统,从而进一步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最高法院在已经与21家银行联网查控的基础上,近期将建立与相关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的网络查控合作机制,实现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全方位查控。

  最高法要求,各地方法院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地方金融机构等数据尚未实现全国集中的领域,实现数据集中到哪一级、就由哪一级法院与之建立“点对点”的网络查控系统,实现与最高法院“总对总”查控系统的互联互补;要全面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加大执行公开平台建设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和媒介向当事人、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力求尽快实现全国各级法院所有执行案件信息全程留痕、全程监控、全程公开。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通过法院公开平台,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66.7万例,采取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352.1万人次,有效地惩治了“老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周立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11/07/c_1117070287.htm report 663 新华网长春11月7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日前在长春市召开的全国法院第三次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惩戒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全国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全国法院将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惩戒“老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