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立委”曝“换柱”“内情”遭证人打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图自台湾“中央社”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指控国民党“换柱”涉嫌搓圆仔汤(设法让有关候选人放弃参选),台特侦组昨天侦结不起诉。朱立伦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杨伟中表示,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一再指控国民党搓圆仔汤,更声称掌握录音带及关键证人,经特侦组调查却发现毫无实据,陈亭妃应该公开道歉,否则国民党不排除提出告诉。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声称“换柱”涉搓圆仔汤,她有持有录音档的A、B关键证人名单。特侦组调查发现,陈亭妃所称A、B关键证人,竟是洪秀柱办公室智囊张亚中、办公室主任乔正中,但张、乔及洪办人员证词“打脸”陈亭妃,强调根本没有录音档,还说洪秀柱不会用手机及录音笔录音。

  至于“5亿退选”一事,更为离谱。台特侦组查出,是洪秀柱的随扈林锡恩先在内部LINE群组内传送,目的是要告知洪秀柱有这样的流言。特侦组找到“消息来源”、苗栗县政府台北办公室主任王锦芬,她竟然说是“喝咖啡时,听到庭院围墙外有人谈论5亿换柱之事”,她并未进一步查证,认定“5亿退选”是毫无实据的传闻。

  陈亭妃在特侦组21日大动作传唤朱立伦、李四川、洪秀柱、叶匡时4人后,隔天召开记者会声称握有A、B关键证人名单,愿提供检察官调查。

  特侦组10月26日传唤她到案,陈亭妃出庭前表示,A、B证人是“知道是否有录音这些事情的关键人物”,不能提前对外说明,会将资料交给检察官,盼尽速厘清。

  陈亭妃说她没有录音档,当庭向特侦组提声请调查证据状,指洪秀柱阵营握有朱、李2人多次劝退洪的谈话内容,并说张亚中、乔正中为洪办核心人士,对朱、李“换柱”一事,曾密集会商因应反制之道,并称张、乔有可能知悉换柱录音档。

  结果张亚中、乔正中、洪的贴身助理柯明秀等人出庭作证,证词都“打脸”陈亭妃,表示根本没有录音档。张称“洪平时连手机都不是很擅长使用”、“洪为人坦荡,不可能录音存证”。柯甚至说,“洪不会使用手机或录音笔录音”。

  另朱立伦、李四川也称,与洪秀柱4次会谈时没有必要录音、录像。曾报导“柱下朱上”有录音带的风传媒记者蔡慧贞到案时,只是一再推称“不能透露消息来源”。特侦组认为蔡女报导无法证明有录音档,认定洪营并没有“换柱”录音档;录音档只是外界传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11-07/7611148.shtml report 1415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图自台湾“中央社”中新网11月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指控国民党“换柱”涉嫌搓圆仔汤(设法让有关候选人放弃参选),台特侦组昨天侦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民进党“立委”曝“换柱”“内情”遭证人打脸(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