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空难调查:黑匣子突然停转显示发生爆炸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新社6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的消息说,根据对客机两个黑匣子的分析,对坠毁现场的查看以及调查人员的经验,人们强烈偏向于认为恐怖袭击致使俄客机坠毁。

  这名调查人员说,对两个黑匣子信息的破译显示,一开始客机设备和机组人员对话方面一切正常。飞机飞行到第24分钟时,两个黑匣子突然停止运转,显示有一个因为爆炸而造成突然减压。

  该调查人员表示,不可能是因为技术故障或者火灾造成爆炸,因为如果遇到这两种情况,两个黑匣子会记录一些东西,飞行员也会有所察觉。

  俄罗斯媒体《生意人报》6日援引几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黑匣子”记录的数据显示,从起飞到坠机的20多分钟里,飞机整个系统运行正常;但是,突然“发生某件事情以后”,“黑匣子”里面的飞行记录器被打断。按照这几名知情人士的说法,从A321客机飞行记录器里转录出来的数据没有帮助他们确定空难原因。他们暗示,机舱内“爆炸性减压”可能是客机坠毁的原因之一。不过,他们没有就此作出更多解释。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美方官员称情报部门拦截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拉卡地区的头目与埃及西奈半岛相关人士的对话,内容涉及该组织自夸并庆祝击落一架俄罗斯客机。

  这名不具名官员称,对话内容“显然是在庆祝”,还包括如何击落这架客机。

  美国和英国的情报部门此前向媒体透露,可能有炸弹被藏匿在客机行李内,在飞机飞行过程中爆炸。

  针对有关说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只是假设之一,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俄方不会武断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

  >>关注

  下一步调查如何展开

  “黑匣子”数据无法帮助确定空难原因,那调查下一步依靠什么深入进行?

  路透社认为,对飞机残骸的科学鉴定和对遇难者遗体的尸检可能成为调查取得进展的突破口。此外,调查人员也可以借鉴1988年洛克比空难和1989年法国联航空难的调查。

  多名参与调查的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对现场各种痕迹的分析,借助科学手段,调查人员正在试图还原客机失事原因。

  这些痕迹包括:飞机机体的各种残骸、机体的烧痕、遇难者遗体里的碎片、他们所穿的衣服和行李碎片等。如果真是爆炸导致坠机,研究人员可以从这些碎片中找到蛛丝马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08/content_251093.htm report 1222 据新华社电法新社6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的消息说,根据对客机两个黑匣子的分析,对坠毁现场的查看以及调查人员的经验,人们强烈偏向于认为恐怖袭击致使俄客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黑匣子突然停转显示发生爆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