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两家防务巨头投诉军方 因竞标远程轰炸机失败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招标结束,但并未尘埃落定。6日,竞争失败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投诉美国军方,认定招标程序有“根本性缺陷”,要求推倒重来。

  美国空军上月底选定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下一代远程轰炸机项目的主承包商,波音和洛-马组成的竞标团队落败。

  6日,波音和洛-马正式向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提出申诉,认定招标过程存在“根本性缺陷”,请求政府问责局审查招标过程并作出重新招标的决定。

  两家公司说,美国国防采购呈现成本“令人望而却步的趋势”,他们的方案性价比最优,“打破了国防采购成本螺旋上升的历史曲线”,却没有被军方采纳。

  按照程序,政府问责局有100天审议这次招标,预计最晚2016年2月中旬作出决定。

  洛-马公司是F-35战机主承包商,这型战机全球采购量预计数千架,获称美国军购史上“最烧钱”项目;波音在2011年获美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订单,总金额达350亿美元;诺-格公司是美军现役B-2隐形战略轰炸机的生产商。

  分析人士说,军方把新轰炸机项目交给诺-格公司,意在让上述3家防务巨头都“有饭吃”。分析师奥西克说:“这样做可以分散(采购)风险,让3家公司都有生意,从而军方就下一个军购大单招标时有相互竞争的投标者。”

  奥西克预计政府问责局不会决定重新招标。另一名分析师汤普森则看法相反,理由是波音和洛-马公司的说法言之有理,而且波音先前在政府问责局“闹”成功,迫使美国军方新型加油机项目重新招标,继而挤走竞争对手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08/content_251096.htm report 848 据新华社电美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招标结束,但并未尘埃落定。6日,竞争失败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投诉美国军方,认定招标程序有“根本性缺陷”,要求推倒重来。美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两家防务巨头投诉军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