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卫平微博发“英雄帖” 欲寻找中国商界棋王

来源:现代金报
聂卫平的“英雄帖”创意无限
聂卫平的“英雄帖”创意无限

  前天,在厦门围棋大会世纪名人特别对局决赛中,“棋圣”聂卫平执黑1又3/4子小胜武宫正树,对后者取得了9连胜。当晚聂卫平更新了两条微博,先是叙述了围棋与经商之间的种种联系,然后发出“英雄帖”要寻找“商界棋王”,时机的把握恰到好处。有网友说:“聂老师,可以找马云战一回。”本报综合报道

  老棋圣向商界广发“英雄帖”

  聂卫平先是发布了一条关于围棋与经商的微博:“围棋与经商本质相同,对弈过程为博弈,企业之间竞争也是博弈。围棋讲究布局,洪荒之始一子一方天地,企业布局亦然;围棋决胜中盘,企业经营相互角力,棋错一步,满盘皆输;围棋注重官子,企业成败与否在于大局,也在于细节。”

  中国有很多著名的企业家都是围棋爱好者,马云曾经在微博里分享自己当年打遍外语系男生无敌手的英雄事迹;曾是中学围棋冠军的雷军则在微博中晒与聂卫平一起吃饭的照片;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年轻时更是取得过全国季军的战绩,当时的前两名分别是聂卫平和陈祖德。

  很多赞助围棋赛事的企业家,本身也都酷爱围棋。应氏杯的应昌期应明皓父子,春兰杯的春兰集团董事长陶建幸,百灵杯的贵州百灵姜伟,梦百合杯的江苏恒康家居的倪张根,围甲联赛多年赞助商金立手机的刘立荣,建桥杯的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等。这些赞助围棋赛事的企业,基本上都发展得风生水起。

  棋道与商道之间玄妙有趣,聂卫平的这条微博就阐述了两者的相似之处。紧接着聂卫平又发布了一条微博:“经商如同对弈,决胜在于心境。心之所在,行之多远。商界巨子喜弈善弈者甚众,回归自然,手谈一局,不在乎胜负,而在于对弈之乐,寻找商界棋王,等你来战!”

  微博还附上了一张“英雄帖”,聂棋圣打算在商界精英中寻找“商界棋王”。中国围棋在竞技上已经做到了数一数二,但在文化和交流层面的探索一直是个软肋,寻找“商界棋王”的想法则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倡棋杯陈毅杯让老聂有感而发

  很多人都不明白,聂卫平为何会在这个节点寻找商界棋王,经媒体多方打探,才知道聂卫平发起的这次活动,旨在回馈企业界对中国围棋的多年支持,同时探寻更多围棋文化层面的内涵。

  众所周知,围棋让聂卫平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最让他难忘的当属应氏杯的创始人应昌期。两人年龄相差很多,却因为围棋变成了忘年交。第一届应氏杯可以说就是应昌期为聂卫平举办的比赛,1988年冠军40万美金的天文数字,吓到了很多人。

  像应氏集团这样的围棋赞助商有很多,他们大都不计商业回报,只是因为喜欢围棋,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围棋的魅力,而投钱投力,这些棋界的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11月6日恰好是应氏集团赞助的倡棋杯和陈毅杯圆满闭幕的日子,因此聂卫平有感而发,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布“英雄帖”。

  据悉,本次寻找商界棋王活动主要分两大部分内容,一是商界棋王赛,二是棋道商道的巅峰论坛。棋王赛预计将邀请商界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通过围棋比赛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商界棋王”归属。

  商界棋王比赛环节很有趣味,按照世界大赛的规格进行比赛,参赛者则是这些支持围棋的企业家们,他们当中不少人都是赞助围棋大赛的,但自己亲自成为比赛者,还是头一次。

  巅峰论坛则是遍邀商界围棋爱好者,汇聚一堂,畅谈商道棋道之间的关系,讲述自己的围棋故事,人生感悟。给所有的商界围棋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1/08/content_291014.htm?div=-1 report 1910 聂卫平的“英雄帖”创意无限前天,在厦门围棋大会世纪名人特别对局决赛中,“棋圣”聂卫平执黑1又3/4子小胜武宫正树,对后者取得了9连胜。当晚聂卫平更新了两条微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聂卫平微博发“英雄帖”欲寻找中国商界棋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