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规定“地铁逃票”将成个人信用“污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商意盈

  新华网杭州11月8日电(记者商意盈)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该办法对逃票行为作出了惩罚规定,并将影响个人信用。

  该办法规定,对越站乘车、不主动补票的乘客,或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购买优惠票的乘客,除补交票款外,还将按照越站乘车部分或者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加收5倍票款。不仅如此,这一行为还将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将影响市民贷款、购物等。

  此外,该办法对于携带动物乘车也有了更细化的规定。除犬只等可能妨碍他人人身安全的动物不能带上车外,活禽也被列入禁止带上列车之列。而对于导盲犬等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则可以和主人一起乘车,不在禁止上车之列。

  据悉,杭州市法制办还将针对该办法听取各方意见,进行修改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将正式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11/08/c_1117074878.htm report 520 新华网杭州11月8日电(记者商意盈)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该办法对逃票行为作出了惩罚规定,并将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杭州规定“地铁逃票”将成个人信用“污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