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从黎巴嫩领空对叙军发动攻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3日发表题为《自俄罗斯介入以来,据说以色列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报道称,有报道说以色列在10月30日和11月1日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了两波袭击,据说那里有准备提供给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

  根据叙利亚几家亲反对派的新闻来源的说法,以色列飞机用从黎巴嫩领空发射的防区外空对地导弹袭击了大马士革以北加拉蒙地区的目标。

  根据亲叙利亚反对派媒体“叙利亚穆巴希尔”的说法,以色列飞机实施第一波袭击是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11点。另一个亲反对派新闻来源援引当地一名反对派人士的话说,以色列喷气式战斗机袭击了大马士革东北55公里处一个村庄附近的真主党阵地和古泰费西南叙利亚第155旅的弹道导弹基地。该新闻来源还说,3个储存“飞毛腿”弹道导弹的仓库被摧毁。

  黎巴嫩南部的安全人士表示,10月30日那天曾有16架以色列飞机侵犯黎巴嫩领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报道称,自叙利亚内战开始以来,据信以色列飞机曾多次从黎巴嫩领空向叙利亚境内发射导弹。叙利亚军队拥有先进的俄制防空系统,但无法或不愿向飞越这个邻国领空的以色列战斗机开火。

  另一波袭击发生在11月1日晚上。据一个亲真主党的新闻网站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说,第155旅的基地再次遭到飞越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战斗机袭击。

  报道称,黎巴嫩安全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有6名真主党人员在11月1日的袭击中被打死。

  以色列、叙利亚政府和真主党未对上述有关空袭的说法置评。

  报道称,叙利亚政府以前说过以色列曾于2013年1月30日、2013年5月5日和2014年12月7日实施空袭,但未对以色列的其他几次所谓袭击予以证实。

  以色列官员未对这些空袭置评,只是表示以色列决不允许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先进武器。

  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承认,以色列未能制止所有这种转让行为。内塔尼亚胡10月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说,真主党已将“铠甲”-S1防空系统和“红宝石”反舰导弹从叙利亚偷运到黎巴嫩。

  报道称,如果关于以色列实施空袭的说法属实,这将是自俄罗斯军队向叙利亚部署一个强大的空军大队、支援亲政府的地面部队以来该国首次实施这种袭击。(编译/金进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bd/20151109/989434.shtml report 1164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3日发表题为《自俄罗斯介入以来,据说以色列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报道称,有报道说以色列在10月30日和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以色列从黎巴嫩领空对叙军发动攻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