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影星向英王室追讨钻石 已被镶嵌在女王王冠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一些宝莱坞明星和商人正着手聘请律师在伦敦高等法院打官司,要求英国归还名钻“科依诺尔”。

  英国《星期日邮报》8日报道,“科依诺尔”首次被记录在册是在1304年,随后几个世纪辗转流于巴基斯坦、印度、伊朗、阿富汗等地,19世纪50年代落入英国,被镶嵌在王冠上。亚历山德拉王后、玛丽王后和英国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都曾佩戴这顶王冠。在出资打官司的宝莱坞明星布米卡·辛格和商人戴维·德苏扎看来,“科依诺尔”是英国殖民时代从印度掠走的众多手工艺品中的一件,英方理应归还。代理律师表示,他们可借助相关的文物归还法并依据“侵占物品”的法律条款要求英国归还“科依诺尔”。先前,印度也向英方提出过归还这枚名钻的要求,遭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拒绝。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09/content_251584.htm report 481 据新华社电印度一些宝莱坞明星和商人正着手聘请律师在伦敦高等法院打官司,要求英国归还名钻“科依诺尔”。英国《星期日邮报》8日报道,“科依诺尔”首次被记录在册是在1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印度影星向英王室追讨钻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