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方称尚无法确定坠机原因 不满一些国家拒分享情报

来源:信息时报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调查,此次坠机造成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丧生。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调查,此次坠机造成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丧生。


  据新华社电 埃及主导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7日说,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音,目前尚无法确定客机坠毁的原因。

  此外,埃方对一些国家拒与埃方分享相关情报表示不满。

  仍在搜集信息和残骸

  调查委员会主席艾曼·穆卡德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员会可以确定坠毁客机在空中解体,但目前仍在搜集信息和一些客机残骸,残骸会被运送至开罗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艾曼·穆卡德姆说,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音,但这一情况还需专业分析。针对一些西方媒体关于恐怖分子安置的炸弹导致客机坠毁的说法,他表示调查委员会没有提供任何这方面的信息和证据,并希望作出此类报道的媒体提供全面的信息以协助完成调查工作。

  据介绍,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共有47名成员,其中包括29名埃及专家、7名俄罗斯专家、6名法国专家、2名德国专家和3名爱尔兰专家。

  批评一些国家不合作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人生还。

  埃及外长舒凯里7日则表示,其他国家没有和埃及分享有关俄客机坠毁原因的情报。

  埃方期待这些国家能向埃方调查委员会提供相关技术信息,而不是将信息提供给媒体。

  舒凯里还批评一些国家没有合作反恐的意识,只关注自己的利益而不重视埃及在反恐方面面对的挑战。他表示,坠机事故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埃方正按照国际标准,与相关国家积极调查坠机原因。

  新闻链接

  多国停飞 或调整航班

  据新华社电 由于目前尚无权威机构发布确切的坠机原因,为保证安全,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多国已宣布赴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暂时停飞或更改航线。俄罗斯则从6日起暂停往来埃及所有机场的航班。埃及方面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将冲击埃及旅游业,同时呼吁各国不要对坠机原因“过早下结论”。

  国际观察

  叙利亚问题将继续外溢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失事,难民潮在欧洲继续涌动。这两件事情表面上风马牛不相及,但可能都与叙利亚动荡局势有关,都可以归结为叙利亚问题的外溢效应。这不免让人担心,如果叙问题久拖不决,外溢效应继续扩大,不知还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和影响。

  近来,俄罗斯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巩固了本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地位,与美国及其盟友一年多来收效寥寥的行动形成鲜明对比。但也有人担心,如果此次坠机事件被证实为“伊斯兰国”针对俄罗斯的报复性恐怖袭击,将会对叙利亚问题的解决进程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客机失事原因,需要耐心等待调查结果,但对于涌入欧洲的难民来说,如何过冬却是如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人们很快就会看到有人在巴尔干冰冷的河水中悲惨地死去。”不容乐观的是,目前欧盟在落实成员国分摊难民配额、扩容难民安置中心等一系列措施方面的进展十分缓慢。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一场人道主义危机的爆发恐难避免。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09/273721.html report 2119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调查,此次坠机造成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丧生。据新华社电埃及主导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7日说,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埃方:一些国家拒分享情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