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参与空袭IS一年后外媒称阿拉伯盟友 “悄悄溜走”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宋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年前,美国主导成立了打击IS军事联盟。当时阿拉伯盟友大张旗鼓地支持美国,派出战机参与行动,被视为团结抗击IS 的重要象征。时至今日,情况略显尴尬。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随着叙利亚内战进入关键阶段,美国日前宣布派地面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支持反对派同IS作战。但美国人发现,他们主导的空袭基本上成了“孤军奋战”,阿拉伯国家朋友“悄悄地撇下美军”。

  《纽约时报》称,巴林的战机2月就停止了对叙利亚IS 据点的空袭。阿联酋最后一次执行空袭任务是在今年3月,约旦是在8月,沙特9月退出空袭行动。卡塔尔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巡航,但作用有限。目前为止,阿拉伯和美国其他西方盟友共参与在叙利亚2700次空袭任务的5%,在伊拉克5100次空袭任务的30%。

  “他们一直忙别的事情,主要是在也门。” 美国指挥官查尔斯·布朗说。沙特和阿联酋将他们大部分的战机派到也门打击胡塞武装。约旦在本国飞行员被IS烧死后,改派战机去也门,以示对沙特的支持。

  对于美国的抱怨,约旦驻美国使馆发言人7日表示,“我们对共同打击IS的承诺不会改变。约旦依然是打击IS军事联盟的积极伙伴和贡献者。我们的空袭不会停止。”(宋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36083.html report 67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年前,美国主导成立了打击IS军事联盟。当时阿拉伯盟友大张旗鼓地支持美国,派出战机参与行动,被视为团结抗击IS的重要象征。时至今日,情况略显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高调参与空袭IS一年后 美媒称阿拉伯盟友 “悄悄溜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