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杀警案逃犯在四川抢劫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今年3月,警方抓获一名涉嫌麻醉抢劫的嫌疑人。经多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竟是17年前在云南丽江杀害一名缉毒干警的逃犯。同时,在逃亡期间,此人在安徽、贵州等地实施抢劫4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云南警方,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介绍,今年2月2日14时,绵阳市民禹女士向涪城警方报警求助。

  禹女士称,此前,她通过“陌陌”交友平台认识一自称“刘世朝”的网友,“刘世朝”表示自己在绵阳有项目,需要找合作伙伴融资。经过多日交流,禹女士相信了“刘世朝”,答应与其见面约谈项目合作。

  据禹女士反映,事发当天早上6点,“刘世朝”买好豆浆、油条等早点来到其家中,禹女士吃完早点后,随即陷入昏迷。“刘世朝”趁机将禹女士放置于挎包里的6万元现金以及黄金项链一根、铂金项链一根盗走。醒来后发现被盗,禹女士立即向涪城警方报案求助。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豆浆、油条里竟放有麻药。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努力,专案组于3月24日将“刘世朝”抓获归案。经审讯,“刘世朝”如实交代了抢劫犯罪事实。

  虽然“刘世朝”交代了在绵阳的抢劫案,但专案组民警通过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比对,发现“刘世朝”系谎报姓名。

  通过进一步审讯调查,专案组获取了“刘世朝”的物证样本,将此录入公安部系统数据库后,发现该员在安徽、贵州、河南三省另涉4起抢劫案件,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但嫌疑人真实身份信息却迟迟未得到确认。

  昨日,绵阳市涪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审讯中,嫌疑人说话具有东北口音,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通过继续对其活动轨迹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分析,发现“刘世朝”应为东北人。随后,专案组民警与东北三省警方取得联系,并将犯罪嫌疑人照片发至各地公安部门进行协查。9月初,确认“刘世朝”就是部督逃犯张某。办案民警介绍,面对铁证,“刘世朝”供认了真实身份为张某(男,48岁,辽宁铁岭市人),并供认了17年前在云南杀害一名警察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云南警方处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云南丽江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对方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邓露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图片由警方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5-11/09/content_543557.htm report 1142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今年3月,警方抓获一名涉嫌麻醉抢劫的嫌疑人。经多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竟是17年前在云南丽江杀害一名缉毒干警的逃犯。同时,在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云南杀警案逃犯 绵阳抢劫被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