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人员9成确定俄失事飞机黑匣子录下炸弹爆炸声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8日报道称,据英国路透社消息,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的一名调查人员表示,“90%确定”黑匣子后录下的声响是炸弹引发的爆炸声。另有美国情报、军事和国家安全机构多名“高级官员”向美国媒体表示,美方“几乎”确认,空难缘于炸弹袭击。

  此前,埃及主导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曾表示,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音,但委员会主席穆卡达姆(Moukaddam)表示,尚无法确定客机坠毁的原因。而美英情报部门数日来一直认定,这起空难是炸弹爆炸所致。机上的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人。

  路透社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坠机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表示,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最后一秒听到的噪音,90%是炸弹爆炸的声音。

  美国情报、军事和国家安全机构多名“高级官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称,美方“几乎”确认,空难缘于炸弹袭击。其中一名官员说,美方“99.9%确定”;另一名官员则表示,“我们相信,它可能因一枚炸弹坠毁。”

  英国和美国政府此前已提出“炸弹论”,但没有拿出确凿证据。按照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英国和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到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埃及西奈半岛分支人员的电话通信,因而判断这一组织在客机上安放了炸弹。英美情报人员正在分析这些对话,试图判断对话是否谈及炸弹的种类。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情报机构在事发后监听到极端人员通话庆祝,其中有英国腔,显示可能有英籍极端分子涉案。据悉,安全专家也担心,与恐怖团体并肩作战的英国极端分子可能利用自身在叙利亚学到的制造炸弹技术,图谋在英国或其他地方炸毁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37381.html report 882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8日报道称,据英国路透社消息,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的一名调查人员表示,“90%确定”黑匣子后录下的声响是炸弹引发的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调查人员9成确定俄失事飞机黑匣子录下炸弹爆炸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