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称中俄黑客窃取澳新潜艇机密:一天攻击数十起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晓雄译

  【环球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广告报》8日报道,熟悉澳大利亚新潜艇建造项目招标的人士表示,“中国黑客”正在试图窃取竞争此项目的3个国家的竞标信息。不过,现在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机密信息遭到窃取。另有分析称,目前三国竞争激烈,也不排除三方相互发起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报道称,法国、德国和日本参与了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澳大利亚潜艇项目的招标。3个国家的相关人士已经知晓自己成为黑客的目标。一名日本政府官员对《广告报》称,中国要为机密信息遭到攻击负责,这些信息是他们计划为澳大利亚建造潜艇的细节。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表示,他们曾在一天之内阻挡了约40起黑客袭击,“有些资料不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文章称,法国也正在防御“来自中国黑客的攻击”。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的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斯特略说:“法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任何通信都通过认证的安全系统进行。”

  《广告报》称,竞标者掌握澳大利亚海军对新一代潜艇技术的要求,这是高度机密信息。黑客攻击迫使竞标者采取加密等方式保护信息安全。据该报了解,黑客行动不仅限于中国,还有其他国家的政府和公司进行网络攻击。其中,“俄罗斯近几个月加大了对澳大利亚的间谍行动力度,想要获取宝贵的防务信息”。

  报道称,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政府和相关竞标方讨论的重点。目前,尚不排除三个竞标方互相发起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人报》8日称,澳正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并向国家计算机应急反应团队提供额外的资金保障。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最新一份年度报告警告称,间谍行动很频繁,外国在私下干涉澳大利亚,“随着国际局势趋于紧张,其中的利益更加巨大”。澳安全情报局前负责人尤因说,“地区政治紧张局势将蔓延至网络上”。 (王晓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1/7937464.html report 901 【环球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广告报》8日报道,熟悉澳大利亚新潜艇建造项目招标的人士表示,“中国黑客”正在试图窃取竞争此项目的3个国家的竞标信息。不过,现在没有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称中俄黑客窃取澳新潜艇机密:一天攻击数十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