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将会晤美俄等多国首脑 力邀普京明年访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中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包括G20峰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会议,他预计会同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首脑单独举行会谈。在日俄首脑会谈中,双方或将就俄总统普京明年访日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

  据报道,安倍此行将先后参加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在菲律宾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及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安倍计划在这些会议上大搞其“首脑外交”,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举行首脑会谈。

  在日俄首脑会谈中,双方将就普京访日等相关日程进行探讨,并就两国争议岛屿等问题及当前的乌克兰局势等交换意见。

  就在本月6日,俄罗斯最大的国营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总裁谢钦在东京出席国际会议时就曾表示,“希望为实现普京总统访日提供帮助”。日本政府正在争取早日实现普京访日。

  据报道,谢钦表示,若能在能源领域等深化两国的经济关系,那么两国的政治关系也将得到发展,希望完善“(使日俄)成为真正战略伙伴的条件和基础”。

  报道称,谢钦还呼吁日本企业对远东和东西伯利亚的业务进行投资,包括该公司计划在远东纳霍德卡近郊建设的大型石油精炼和石油化学的设施等。

  据悉,谢钦是普京的亲信,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他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欧美的制裁对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09/7612552.shtml report 708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中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包括G20峰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会议,他预计会同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首脑单独举行会谈。在日俄首脑会谈中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安倍将会晤美俄等多国首脑 力邀普京明年访日(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