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外相称国际社会对南海问题抱有“正当关切”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在NHK电视节目中就中国在南海的动向强调:“这是关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问题,是包括我国在内的全体国际社会的正当关切。”中国主张并非当事国的日本不应参与南海问题。岸田对此提出了反驳。

  考虑到造成中美对立的南海岛礁问题,岸田表示,“对单方面改变现状抱有关切”。他表明了就南海问题开展多边合作的想法,称“全体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

  有关南海问题以及最近日益升级的南海局势,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国一向坚持并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这是中国的一贯做法,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实践。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只要是在真正的国际航道行使正当和正常的航行自由,中方从不反对。中方反对的是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做着推动南海军事化,甚至挑衅和威胁他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事情。

  针对日本等国官员近日发表对南海问题表示关切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表示,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她还强调称,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和理性地看待有关问题,和中方一起努力,真正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5-11/7938606.html report 704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在NHK电视节目中就中国在南海的动向强调:“这是关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问题,是包括我国在内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外相称国际社会对南海问题抱有“正当关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