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创新创业双学位明年招生 面向全球招生约35人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马晓晴实习生邓立峰)今天上午,由清华大学携手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首个双学位硕士合作项目在清华启动。该学位课程计划于2016年秋季开课,首批将有约35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入选该项目。

  全球创新学院是清华大学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和国际合作教育科研平台。入选项目的2016级新生将先在清华学习一学年,随后赴全球创新学院进行为期15个月的学习,2017年全球创新学院校区建成后,新一届学生将首先在全球创新学院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

  该项目的每门课程都将由两所大学共同设计,并由两校教师共同授课。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将分别选派优秀师资任教,并依托“多方师资联合聘用制度”吸引全球优秀教师,合作企业将参与人才培养并派出实践导师。

  据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介绍,首批将有约35名学生入选该项目,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同时进行招生。清华招生20人,华盛顿招生10到15人。清华具有推免政策,今年十一之前已完成推免,目前已预录取9位,其余11个名额将向全球进行招生。华盛顿大学则均面向全球招生。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该项目为互联网设备双学位硕士项目。该双学位硕士项目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所大学的学位要求,预期同时获得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硕士学位。

  史元春表示,全球创新学院在明年3月份前完成录取,采取全英文授课,所以学生需在明年3月前通过外语考试。如托福考试分数要达到100分,口语需达到26分,考试成绩均高于普通研究生。杨斌表示,目前,预录取的9名同学均已通过面试,其英语水平完全符合到国外学习的要求。

  全球创新学院的第一笔启动资助是来自微软公司的4000万美金。微软公司负责人Rich Sauer表示,目前,微软有25%的研究人员来自清华大学,“我很希望毕业于全球创新学院的清华学生能够来微软工作。”Rich Sauer说,微软也会给学生提供工作机会。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09/n425756870.shtml report 902 法制晚报讯(记者马晓晴实习生邓立峰)今天上午,由清华大学携手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首个双学位硕士合作项目在清华启动。该学位课程计划于20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清华创新创业双学位明年招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