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恩施财政局局长王金维坠亡 前一日被停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发布消息,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昨日早上在家跳楼身亡。而有媒体报道称,坠楼前一日,王金维刚被宣布停职。

  据网上的一份《恩施公安信息快报》显示,11月9日7时许,恩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倒在舞阳坝州发改委宿舍区院内,请赶快过来处理”,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死者为王金维,现任恩施州财政局局长,现居住在舞阳大街州发改委宿舍,9日7时许,王金维从舞阳大街州发改委宿舍3栋楼顶高坠死亡。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11月8日,就在王金维坠楼身亡前一日,他被宣布停职。

  关于上述《恩施公安信息快报》的真实性和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的死亡原因,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恩施州州委外宣办,对方称此事需询问恩施州财政局,本报记者致电恩施州财政局,对方表示,我们也不清楚,并称“以网上的消息为准”。

  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官网上,对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维的介绍为“主持全面工作。分管预算科(预算编审中心)、国库科(国库收付中心)、人事教育科”。

  从2011年11月到昨日坠亡,王金维任中共恩施州财政局局长已过去4年。

  据《恩施日报》消息,今年3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恩施州,10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向州委反馈了8个月巡视情况,巡视组共向省纪委移交反映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件,向州委移交反映州管干部问题线索24件,向有关省直单位移交问题线索3件,向9个被巡视单位移交问题线索近千件。10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全员离开恩施州。

  北青报记者发现,自巡视组进驻恩施州,网上就流传有举报王金维的材料。今年4月,建始县业州镇红土坪的村民曾举报王金维2003年在当建始县县长期间,曾勾结他人骗取征地款,但此举报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王金维,男,土家族,湖北咸丰县人,生于1965年2月,在职大学文化,1984年8月参加工作。曾历任中共建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长、建始县委书记等职务,2006年11月当选为中共建始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2011年10月卸任, 2011年11月任中共恩施州财政局局长。

  截至发稿,北青报记者发现,恩施新闻网发布的《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今晨在家跳楼身亡》已被删除,当地宣传部官微对此消息的转发也已消失,当地官方尚未发布进一步消息。

  文/见习记者 孟亚旭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0/content_164623.htm?div=-1 report 1225 昨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发布消息,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昨日早上在家跳楼身亡。而有媒体报道称,坠楼前一日,王金维刚被宣布停职。据网上的一份《恩施公安信息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恩施州财政局局长坠楼身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