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机场安检遭质疑 俄专家团赴埃评估机场安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美英“炸弹袭击论”引发外界关注

  俄罗斯政府8日宣布,将向埃及派遣3个专家小组,评估埃及机场的安检水平。连日来,美国和英国官员就俄罗斯客机空难提出的“炸弹袭击论”引发外界对埃及机场安检水平的质疑。

  归国航班禁托运

  俄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8日说,第一批评估机场安检的专家小组已经启程赴埃及,第二批预计当天晚些时候出发。

  “第一批人员已经离开,不久将与埃及同僚共同开展安检评估,第二批也将于今日启程。”德沃尔科维奇说,此次安检评估的对象包括埃及各地主要机场。

  俄政府6日宣布,根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建议,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决定在俄客机失事原因查明前暂停往来埃及的所有俄罗斯航班,并成立专门指挥部,帮助滞留在埃及的俄游客回国。

  俄罗斯媒体8日援引德沃尔科维奇的话报道,滞留在埃及境内的约7.9万名俄罗斯公民中,已有1.1万人于7日搭乘飞机回国,预计8日将有更多公民回国。

  另据俄媒报道,回国的俄罗斯游客只允许随身携带小件行李乘机,不得托运。俄国防部8日证实,当局已经出动两架伊尔-76货运飞机前往埃及,将俄公民原本应该托运的行李运送回国。

  机场安检引议论

  尽管空难原因眼下尚无定论,但美英等国官员的“炸弹说”已经引发外界有关埃及机场安检状况的议论。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沙姆沙伊赫机场安检人员承认,机场用于检查行李的X光扫描仪经常出现故障,而且安检人员存在疏于职守的现象。

  这些消息人士说,旅客进入沙姆沙伊赫机场时,所有行李都会接受扫描仪的第一道安检程序,随身行李会在旅客登机前接受另一次安检。不过,用来检查托运行李的扫描仪经常发生故障。

  一名消息人士说,这台仪器已经使用十年之久,发生故障并非技术原因,更多缘于操作失误。一些员工出于“让机器休息一会儿”的善意考虑,经常关闭电源,频繁开关加剧了仪器故障率。更严重的是,安检人员将仪器故障报告上级,却始终没有得到更换设备的回复。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如果有外国专家来评估或者考核,机场方面无论如何会让仪器正常运转起来,“当他们(机场高管)听说有谁过来了,所有问题都会突然解决了……我们真希望他们每天都来检查”。

  这些消息人士透露的另一个安全隐患是,机场针对内部人员的安全措施没有做到位。比如,向客机提供食品和燃油的车辆进入机场时很少接受安检,一些当地餐馆甚至能将食物直接送到客机上。机场保安本应严格检查运输车辆,但往往因认识运输司机而直接放行。

  机埃及当局澄清

  针对外界质疑,埃及当局多次予以澄清。埃及民航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拉赫马强调,沙姆沙伊赫是全球“最安全的机场之一”。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先前称,空难发生10个月前,英国曾向埃及方面派遣一个专家团队,与埃及方面合作评估机场安检状况,双方当时均对评估结果感到满意。

  不过,不愿公开姓名的埃及机场人员和安全官员证实,沙姆沙伊赫机场已经开始对机场员工和地面工作人员展开问询,其中一些员工已经被实施管控措施。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1/10/content_374044.htm report 1636 美英“炸弹袭击论”引发外界关注俄罗斯政府8日宣布,将向埃及派遣3个专家小组,评估埃及机场的安检水平。连日来,美国和英国官员就俄罗斯客机空难提出的“炸弹袭击论”引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俄专家团赴埃评估机场安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