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今后三天霾将持续启动黄色预警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持续了近3日的辽宁省大范围雾霾仍没有消散。辽宁省气象台全国首席预报员孙欣说,9日,辽宁雾霾有所减弱,但受气象条件影响,预计此番污染过程将于10日夜间再次加强,12日白天才会开始减弱,之后空气污染情况尚不能完全确定。当天上午,辽宁省政府正式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黄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9日12时50分发布消息,9日13时至10日8时,沈阳、鞍山、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依然将出现中度霾。从全省范围来看,目前辽宁北部、中部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到严重污染,南部、东部地区为中度到重度污染,西部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根据要求,辽宁全省环保部门将全员上岗,实施24小时工作制度。全省环保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省将实施24小时环保巡查制度,对大气重点排放企业要24小时驻厂监察。12369环保举报电话要24小时畅通,对人民群众举报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要立即到场处理。

  据辽宁省气象台介绍,此次污染过程较为严重,主要是受三方面的影响:一是冬季的采暖及秸秆焚烧;二是近期冷空气势力弱,并不利于雾霾消散; 三是近日降水过程使地面相对湿度较大,有利于雾的形成。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1/10/content_146597.htm report 687 综合新华社报道持续了近3日的辽宁省大范围雾霾仍没有消散。辽宁省气象台全国首席预报员孙欣说,9日,辽宁雾霾有所减弱,但受气象条件影响,预计此番污染过程将于10日夜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今后三天霾将持续辽宁启动黄色预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