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智慧遭罚复牌后意外涨停 分析称系炒作资金所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尽管证监会一纸通告宣布信息平台大智慧涉嫌财务造假,再加上公司与湘财证券的联姻也存在变数,但双重打击下的大智慧昨天复牌后却开盘就封涨停,报15.42元/股,涨9.99%,尾盘仍有逾20万手封单封住涨停。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大智慧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证监会宣布对其立案调查。11月5日,证监会正式向大智慧下发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并拟给予大智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顶格处罚60万元;同时,对大智慧“董监高”及相关中层人员给予警告,并依据其责任大小分别给予30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罚款处罚。不仅如此,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还被处以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不过在二级市场方面,原本以为将上演从“大牛股”变身“黑天鹅”悲剧的大智慧,昨天复牌依旧霸气封上涨停板,截至尾盘,大智慧报收15.42元。

  对此,财富证券赵欢分析认为,在多项利空的夹击之下还封上涨停,应该是炒作资金所为。近期诸如高送转预期、互联网概念等再度成为资金炒作的目标。作为今年以来的牛股之一,盘面信息显示,仅9月以来,大智慧股价已经接近翻番,也因此迈入“妖股”之列。

  事实上,此次遭证监会处罚对于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大智慧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5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8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10/content_251734.htm report 991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尽管证监会一纸通告宣布信息平台大智慧涉嫌财务造假,再加上公司与湘财证券的联姻也存在变数,但双重打击下的大智慧昨天复牌后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大智慧遭罚复牌后意外涨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