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1岁副教授《非诚勿扰》相亲:上台前喝二锅头

来源:华商报
对话人物
对话人物

  邓敬亚,1984年出生,2011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工作。2013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次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天线与微波射频技术等研究。

  对话背景

  身为大学副教授的邓敬亚曾是个专攻学术、不善言语、性格沉闷的工科男,从本科到博士至今,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从事研究。眼看身边同龄人都结婚生子,已过而立之年的邓敬亚心中很是着急。11月7日晚,31岁的邓敬亚在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成为男嘉宾,并顺利牵手女嘉宾。

  因为教天线专业课程,他被学生称为“天线宝宝”。而除了高学历外,他认为自己的长相是“中等相当偏上”,偶然的一个机会,他经过恋爱咨询师的开导,变身成为“穿着还算会穿”、“有才华”、“玩得帅”的时尚帅气副教授……

  >>为缓解紧张

  上台前喝了半瓶二锅头

  华商报:为什么选择参加《非诚勿扰》相亲?

  邓敬亚:几年前就开始看《非诚勿扰》,后来工作太忙中断了。因为一直是在工科环境,圈子比较窄,所以一直有个念想,想知道自己在那样一个环境下,面对24位女生,3位嘉宾的时候,自己在台上是什么表现?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里看到节目组在西安招男嘉宾,我就报名参加了。很顺利,面试中西安的报名对象中只选了我一个参加节目。

  另一个原因是交友面确实比较窄,如果参加节目能遇到不错的女生,或者被合适的女生看到,也不错。

  华商报:在场上面对24个女生是什么感觉?

  邓敬亚:为了让嘉宾们在台上放松,后台会准备一些酒,给男嘉宾准备了小瓶二锅头,为了缓解紧张,我喝了半瓶二锅头。录节目前,为了看清女嘉宾,专门新配了一副比平时度数高25度的隐形眼镜。上场之后,是能看清了,但妆一化,灯一打,女嘉宾看起来都一样。

  >>想改变自己

  找恋爱咨询师帮忙

  华商报:你在节目上公布的自己的信息、生活和婚恋观,都是真实的吗?

  邓敬亚:都是真实的。大概在三个月前节目组与我联系,聊生活、经历和过往感情的方方面面,有了总体印象后,8月份到西安拍的短片。亲友访谈是背着我拍摄的,直到两个月前,在录制现场我才第一次看到短片。

  去年以前,我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落,每次恋爱都是无疾而终。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的女孩,但总是约会几次就不了了之,每一次都“差点意思”,但却不明白这点“意思”到底差哪儿了,让我对自己也产生了很大的怀疑。

  华商报:你说经过了恋爱咨询师的帮助,改变很大?

  邓敬亚:今年年初时得知恋爱咨询师,就在网上查,发现有一群自称很擅长恋爱的群体,我找了一个“靠谱”的恋爱咨询师。今年3月时去北京和他待了三天,他对我的问题进行剖析,给了很多建议。

  首先是心态,摆正自己、认清自己,肯定自己;然后是自身建设,包括外在形象、工作业绩、生活细节、运动健身、业余爱好等,凡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都是自身建设;最后是了解异性吸引力原理,掌握一些沟通技巧,异性之间的吸引是自然的,不是穷追猛打来的。不了解女方真实感受,一味盲目地对她好,也许只是骚扰。对我而言,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想给学生做示范

  要自信 想做就做

  华商报:你和女嘉宾程琳牵手成功后发展如何?

  邓敬亚:台上只聊了几分钟,当时只是觉得在权利反转环节中,程琳是最适合的。但台下发现两个人不太合适,且她工作与节目中呈现的有偏差,所以并没有交往。

  华商报:你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女生?

  邓敬亚:首先,外形要好,然后性格和我合拍,第三是个性比较独立,这种独立并不是她的收入或者工作要多好,而是我们两个之间可以分享生活,互相成长。

  华商报:你上了《非诚勿扰》,你的学生们怎么看?

  邓敬亚:节目播出后,我的朋友圈和学生的朋友圈里,都被刷屏了。还有学生给我画了一张“天线宝宝”画像,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大概是天线老师给我上的最有用的一堂课。”我事先就和学生说过,让他们到时看电视。我想给他们做个示范:1、要自信,要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看自己的表现,这样成长更快;2、不做闷骚理工男,想做的事就去做,只要不违反社会道德和法律校规,别管别人说什么,to bea better man(成为一个更好的男人)。 华商报记者 任娇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0/553593.shtml report 2448 对话人物邓敬亚,1984年出生,2011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工作。2013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次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西电31岁副教授上《非诚勿扰》相亲:不做闷骚理工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