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欲花20亿美元体面“遣返”非洲难民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面对日益严峻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入潮,欧洲联盟打算“放大招”:一方面,向非洲国家提供包括现金在内的一系列援助,请后者接回本国非法移民;另一方面,对部分符合条件的非洲人,敞开合法移民大门。

  南欧国家马耳他定于11日和12日举办欧盟-非洲峰会,重点讨论移民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欧盟方面已起草一个计划草案,设立2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用于说服和帮助非洲国家处置“非法移民的根本症结”。

  作为回报,欧盟方面还将为数以千计有资格的非洲人提供签证和工作便利,这类人群包括教师、医生、会计师和商人。

  欧盟委员会近期预测,截至2017年年底,将有300万各类移民涌入欧洲,其中2015年涌入100万,2016年为150万,2017年将降至50万。

  这份草案一经媒体曝光,随即成为各方讨论焦点。

  塞内加尔非洲一体化部长哈迪姆·迪奥普对草案专门针对非洲移民表示不满,“我们不能容忍双面标准”。按他的说法,欧盟倾向把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移民称为“难民”,而把非洲人划归为“经济移民”,两者待遇差距明显。英国独立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说,草案对阻止大规模非洲非法移民涌入欧洲的方案说到底“就是使它合法化,这纯粹是疯了”。

  而对于这2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欧盟各方似乎还没有完全准备拿出“真金白银”。正如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所说:“如果我们都没法兑现自己做出的承诺,我们如何与非洲伙伴展开严肃而负责任的对话。”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1110/290567.shtml report 822 据新华社电面对日益严峻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入潮,欧洲联盟打算“放大招”:一方面,向非洲国家提供包括现金在内的一系列援助,请后者接回本国非法移民;另一方面,对部分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欧盟打算花20亿美元体面“遣返”非洲难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