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猜测解放军总长访吉意图 称或谈建军事基地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环球军事报道】自从中国海军参与索马里护航行动以来,西方对中国在吉布提设立军事基地的猜测不断。据路透社9日报道,中国国防部称,中国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正在吉布提访问,并视察了在吉布提靠港补给的中国第21批海军护航编队。报道暗示,中国与吉布提可能在讨论设立军事基地的事宜。

  报道称,吉布提总统奥马尔5月曾向法国媒体表示,吉布提政府正在和中国就建立军事基地问题进行磋商,吉布提欢迎中国在当地的存在。“当时中国政府既未证实也未否认这篇报道”。目前美国和法国都在吉布提拥有军事基地,日本也在该国租借基地,为参与反海盗行动的海上自卫队提供后勤支持。

  中国国防部的声明称,房峰辉称赞了海军护航编队官兵执行任务的出色表现,称其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和中国军队的精神风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空军副司令员张建平、海军参谋长邱延鹏陪同视察。但报道注意到,“中国国防部声明未提及任何中国在当地建设军事基地的计划”。

  对此报道,了解背景的中国军方匿名消息人士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房峰辉总参谋长此次访吉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军高层沟通、增进战略互信。中吉两国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中吉两军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008年赴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多次赴吉补给和休整,得到吉方的大力支持。 (郭媛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1/7945013.html report 772 【环球军事报道】自从中国海军参与索马里护航行动以来,西方对中国在吉布提设立军事基地的猜测不断。据路透社9日报道,中国国防部称,中国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正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猜测解放军总长访吉意图 称或谈建军事基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