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 南海议题再受关注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中国外交部9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4日至16日的G20峰会,并于17日赴菲律宾出席APEC峰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0日报道,APEC马尼拉峰会期间,地中海及南海议题届时将被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习近平将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随后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是最后一个确认领导人将出席APEC峰会的经济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皆会出席这两场国际会议,在G20峰会中,除了平衡区域经济发展、对抗气候变化、打击贪腐等议题外,预计两国元首将面对面商谈叙利亚和乌克兰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最高法院有望在APEC峰会举行之前,重新决定去年被左翼政客及其他反对人士冻结的《美国菲律宾安全协议》是否合乎宪法,并在奥巴马下周赴菲律宾参加APEC会议之前拟出协议草案。

  这份菲美两国的协议草拟之时,正值中美在南海问题上产生争议之际。该协议让美国军队在菲律宾有了更多运作空间,包括更进一步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以及基于维护海洋安全得以建造储存燃料和军事设备的设施。

  菲律宾外交部先前表示,APEC峰会只谈经济,但也透露在多边会谈中,领导人之间的会谈有可能触及经济以外的议题。根据APEC主办方菲律宾提供的时间表,习近平主席将于18日上午11时15分发表演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45081.html report 1018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中国外交部9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4日至16日的G20峰会,并于17日赴菲律宾出席APEC峰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 南海议题再受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