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黑老大逃亡30年后被捕:对不起 我是卧底

来源:观察者网
无间道印度版!孟买黑道老大拉詹逃亡30年日前被逮,现传出他可能是政府单位安排到黑帮的卧底。(图/翻摄自印度教徒报)
  无间道印度版!孟买黑道老大拉詹逃亡30年日前被逮,现传出他可能是政府单位安排到黑帮的卧底。(图/翻摄自印度教徒报)

  据台媒报道,近日印度一名重要通缉犯拉詹(Chhota Rajan)流亡海外30年,即将被遣送回国接受制裁,不料却传出拉詹有可能是国家情报机构的线人。而他则是被派到头号通缉犯易卜拉欣(Dawood Ibrahim)卧底当重要助手,一旦他被遣送回国,当中错综复杂的警匪斗智恐让当局头疼不已。

  这样的情况宛如香港电影《无间道》的翻版!根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报道,55岁的拉詹逃亡海外将近30年,他出身微寒,早年以兜售电影票为生,之后加入孟买一个犯罪组织,80年代成为首领,之后就逃亡海外,上月底印尼警方在巴里岛将他逮捕。

  拉詹在90年代末期,利用伪造的护照继续在东南亚和澳洲一带继续犯罪活动。只是他即将被遣返回国之际,现在却传出他可能情报机关的线人,主要提供易卜拉欣的犯罪地点和情资。至于为何会这样推测,因孟买警方在2005年执行勤务时,曾拦下一辆载有时任印度情报机关主管、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的座车,意外发现多瓦尔和拉詹的多名重要助手在一起。

  若真是如此,这样案情恐会更加复杂,印度官员目前也以安全考量拒绝评论拉詹被逮捕一事。

  熟悉孟买犯罪集团的资深观察家表示,拉詹原本和易卜拉欣关系很好,但在93年孟买发生连串爆炸案后却正式决裂。据悉主要是因为拉詹不满信奉回教的易卜拉欣对印度较极端份子的报复,从那时开始拉詹就提供易卜拉欣的犯罪证据给印度官方当局。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5_11_10_340679.shtml report 1062 无间道印度版!孟买黑道老大拉詹逃亡30年日前被逮,现传出他可能是政府单位安排到黑帮的卧底。(图/翻摄自印度教徒报)据台媒报道,近日印度一名重要通缉犯拉詹(Chh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印度黑老大逃亡30年后被捕:对不起 我是卧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