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以色列防空激光炮开售 可击落炮弹和火箭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以色列的“铁光束”激光武器》的文章称,以色列开始推销一款激光武器,它能击落炮弹和迫击炮弹以及火箭弹和小型无人机。这款武器被称为“铁光束”,射程为2000米,估计会在2015年底之前投入使用。

  每个“铁光束”发射单元由1个雷达与控制系统和2个激光器组成,可以是静止的,也可以装到卡车上使用。这是市场上首个使用激光器的反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C-RAM)系统。上世纪90年代以来开发这种系统的努力不少,但率先真正开售的是这款。

  2006年,美国开发出首个与“铁光束”类似的非激光防空系统,那是“密集阵”舰载导弹防御系统的C-RAM版。C-RAM“密集阵”旨在保护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大型基地免遭迫击炮弹和火箭弹袭击。最初的“密集阵”是一门20毫米口径加农炮,目的是保卫美国军舰抵御反舰导弹。它使用1台雷达探测和制导,发现来犯导弹就开火。C-RAM“密集阵”拥有经过修改的软件,能发现更小的物体(比如82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

  文章称,首个C-RAM系统在2006年底被送到伊拉克保护“绿区”,那是巴格达市内的一大片地区,后来变成美军基地。事实证明C-RAM能拦截在其加农炮射程内射出的70%至80%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开发C-RAM花了一年时间,使用高能激光而非20毫米口径加农炮的版本很快也在开发过程中。

  其他改装版本包括把“密集阵”与轻型反迫击炮雷达和Q-36目标探测雷达相连。当这些雷达探测到有火力来犯时,C-RAM“密集阵”就会对准来犯物体,对进入其20毫米口径加农炮射程(约2000米)的任何东西开火。“密集阵”使用高爆20毫米直径炮弹,在目标附近引爆,让碎片撒向目标。到这些碎片落到地面时,它们通常变得很小而不会伤到人。最初的“密集阵”使用20毫米贫铀弹划穿来犯导弹。C-RAM“密集阵”的另一个优点是,它在发射时有特殊的声响,可提醒人们注意正在发生的迫击炮弹或火箭弹袭击,让周边的人有机会及时躲开。

  文章称,“铁光束”消除了炮弹在空中未爆炸而落到地面或有人(尤其是儿童)被小碎片击中而受伤的危险。“铁光束”的最大优势大概是以色列研制防空武器的骄人成绩。以色列“铁穹”反火箭弹系统自2011年以来得到广泛使用,以色列的“箭”导弹防御系统被认为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编译/何金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bd/20151111/992680.shtml report 1163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以色列的“铁光束”激光武器》的文章称,以色列开始推销一款激光武器,它能击落炮弹和迫击炮弹以及火箭弹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 美媒:以色列防空激光炮开售 可击落炮弹和火箭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