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 被查4天前曾公开露面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艾宝俊简历
艾宝俊简历

  艾宝俊,男,1960年2月生,汉族,辽宁辽阳人,在职研究生,工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

  1994年至2007年在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历任财务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7年1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年9月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现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简历摘自中国上海网)

  新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下午,中纪委官网通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也是十八大以后上海市落马的首只“老虎”。中纪委通报发出后,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昨日登录上海市政府官网发现,还未撤下艾宝俊的简历。在上海市政府“1正8副”领导框架中,艾宝俊排在第三位。由于自2013年起,艾宝俊一直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因此,上海市政府官网并没有公布艾宝俊的具体工作分工。新京报记者发现,11月6日,艾宝俊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身份,来到工博会上海仪电展台参观,这是其被调查前最近一次公开露面。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

  链接

  艾宝俊被查前的三个“先兆”

  先兆1

  副手戴海波7个月前被查

  今年3月17日,上海市纪委通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戴海波曾是艾宝俊的副手,两人曾共事一年。

  2013年上海自贸区成立后,艾宝俊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戴海波则担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

  2014年9月,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时,戴海波被免去了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职务,保留了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检方今年8月查明,戴海波涉嫌受贿犯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先兆2

  上海自贸区配备“双主任”

  上海自贸区于今年4月8日调整了领导架构。艾宝俊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另一名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两名副省级市委常委,同时出任上海自贸区主任,这一人事安排在其他改革示范区并不多见。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自贸区配备“双主任”,主要是为了满足上海自贸区的扩区需求。“双主任”的工作分工略有不同:艾宝俊负责与国家部委及上海市层面协调,沈晓明负责浦东新区区内协调。

  先兆3

  两名老下属半年内先后落马

  此番艾宝俊被调查前,其两名老下属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崔健和宝钢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昆先后落马。

  今年3月31日,戴海波被查十几天后,上海市纪委通报,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今年5月,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通报,崔健涉嫌受贿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9月,官方发布消息称:赵昆因违反八项规定,用公款入住别墅、喝洋酒、抽雪茄、打高尔夫球等问题,被撤职。

  新京报记者 王姝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1/content_607479.htm?div=-1 report 2216 艾宝俊简历艾宝俊,男,1960年2月生,汉族,辽宁辽阳人,在职研究生,工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至2007年在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历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