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幼儿园多名小孩身体不适 家长:床有问题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罗阳辉 叶家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叶家慧)近日,天河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幼儿园连续有数十名小朋友出现流鼻涕、咳嗽、角膜炎等不适症状,家长怀疑这与幼儿园国庆节后更换午休木床有关,前日家长来到幼儿园要求停止使用新床。昨日,园方负责人称,检测报告已出,空气检测合格,但还是先拆除新床暂缓使用。

  多名小孩鼻痒咳嗽疑新床有问题

  王女士的女儿今年3岁,9月份刚入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幼儿园小班。王女士说,从10月份开始以来,女儿就一直咳嗽,还伴有流鼻涕的症状,上周末还因为角膜炎去看了眼科,半个月内去了4次医院。“开始以为是天气问题,后来发现班上很多孩子都出现了咳嗽、流鼻涕的症状,这两周更多,有一个班就有七八个。”家长怀疑这与幼儿园国庆节后更换午休木床有关。

  家长请机构检测两项气体超标

  家长对新床提出质疑后,上周,幼儿园方面便向家长发送了一份木床的检验报告。记者看到,这份报告由江西省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样品检验日期为2014年10月,有限期至2016年4月9日,报告称床品所检的项目均合格。

  然而,家长并不放心,11月7日,中一班的家长自费请来一家佛山的检测机构到幼儿园课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课室中甲醛含量合格,然而二甲苯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均超标。记者在家长提供的检测报告中看到,课室空气中的二甲苯浓度为0.5mg/m3,超国家标准一倍有多,TVOC亦比标准高出0.22mg/m3。

  园方:空气检测合格,新床停用

  记者了解到,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幼儿园经天河区教育局同意已经注销,现在的广技师学院幼儿园主办方是广州市荔湾区吉之苑幼儿园。

  该幼儿园法人代表陈先生称,家长要求把新木床拆了,园方就把床拆了,放到仓库里继续停放,放几个月或者半年后,再让检测机构去检测,没问题的话,就继续使用。

  至于家长自己请了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数据,黄先生表示,家长有叫了两个机构来检测,但这些机构没有国家权威认证,不能作准。

  昨晚,幼儿园负责人给记者发来一份空气检测报告,该报告于11月10日由广州中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报告结果显示,教室操场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浓度均标准限值,空气检测合格。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1/274145.html report 1194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阳辉实习生叶家慧)近日,天河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幼儿园连续有数十名小朋友出现流鼻涕、咳嗽、角膜炎等不适症状,家长怀疑这与幼儿园国庆节后更换午休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幼儿园新床致小孩身体不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