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泰罗尼亚启动“独立”进程 西班牙:哪儿也去不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高文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泰罗尼亚发布‘独立宣言’”——据美国《匹兹堡邮政公报》10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本周一以72票对63票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正式启动“脱离西班牙”的进程,“主独派”和该国中央政府的对抗进一步加深。然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表示,“分裂不会发生”。

  报道称,地方议会9日通过的这项决议被认为是一个新起点,它“迈出了独立的第一步”,“将以共和国的形式创建一个属于加泰罗尼亚的国家”。该项决议还宣称,加泰罗尼亚也开始了从西班牙脱离的“民主进程”,该地区将不再听命于西班牙公共机构所作出的任何决定。此外,决议要求加泰罗尼亚政府在30日内投入宪法制定工作,并将创立独立的税务机构和社会安全部门。

  对此,西班牙中央政府迅速做出回应。9日,首相拉霍伊在全国电视讲话中称,政府近日将上诉宪法法院,证实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的违宪性,从而要求该地区立刻停止相关计划的实施。拉霍伊说:“加泰罗尼亚哪儿也去不了,西班牙不会分裂。”

  英国《卫报》预计,西班牙宪法法院将接受政府方面的诉求、并宣布加泰罗尼亚议会的举措不合法。但现在的问题是,加泰罗尼亚是否还会听从宪法法院的指令。加泰罗尼亚“一起投赞成”联盟政客阿拉贡表示,对于加泰罗尼亚“脱西”进程,根本不在西班牙法庭的管辖范围之内。(高文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52293.html report 71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泰罗尼亚发布‘独立宣言’”——据美国《匹兹堡邮政公报》10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本周一以72票对63票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正式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