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要拿助学金需先上缴两三百 校长解释僧多粥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是为了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就学问题的专项资金。淮北市一所中学的学生却反映,自己领到的助学金,居然被要求拿出来一部分当“班费”。为何克扣学生的助学金?校方表示,助学金名额少、贫困生多,拿出一部分钱是为了帮助其他学生。

  李强(化名)是淮北市第七中学高一学生,家庭较困难。前不久,李强拿到了1000元的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原本是件高兴的事,然而还没拿到钱,李强就被告知要从1000元钱中拿出一部分交到班上。“老师说,拿到助学金的,每人拿出一部分当‘班费’。”李强说,“领到500元的,要交50~100元。领到1000元的,要交200~300元。领到1500元的,要交500~600元。”

  李强介绍,他们班共有11名同学领到了助学金,一共要交3000多元钱。

  这个情况只在李强班上出现,还是其他班级也有?据悉,这次助学金发放涉及高一至高三,有的一个班十几人,有的一个班三十几人。李强告诉记者,有的班级要求交的钱少,有的要求交的多。但也有一些班主任特别强调,不许效仿其他班级,让学生们拿好自己领到的助学金。

  从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里拿出一部分钱当“班费”,到底是班主任的要求,还是学校不成文的规定?昨日,校长秦品华说,了解此事后他很震惊,立即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该情况只在少数班级出现。”秦品华说,“学生们交的不是班费,而是拿出一部分钱帮助其他贫困学生。”秦品华介绍,该校贫困学生较多,但助学金名额有限,所以部分班级的班干部决定,让获得助学金的同学拿出一部分钱,帮助那些没有拿到助学金的贫困生。“出发点是好的,但违反了规定。对于默许这种行为的班主任,学校将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11/11/007079185.shtml report 886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是为了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就学问题的专项资金。淮北市一所中学的学生却反映,自己领到的助学金,居然被要求拿出来一部分当“班费”。为何克扣学生的助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要拿助学金需先上缴两三百 校长解释僧多粥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