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有利网前CEO刘雁南涉内幕交易 被美证交会起诉

来源:澎湃
刘雁南 资料图
刘雁南 资料图

  美国证交会再度对两名中国人涉嫌内幕交易发起诉讼。这两名中国公民分别是P2P平台有利网前CEO刘雁南和其表弟有利网网管周之臣。两人涉嫌在MedAssets公司与Chindex国际公司(美中互利医疗)公布被私募收购前,对两家公司股票进行提前交易。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二对两人提起诉讼。

  不过显然的是,SEC未能对两名中国人的身份信息即时更新。今年8月,刘雁南已经从有利网离职,CEO 一职由公司联合创始人吴逸然接任。最新消息是,刘雁南二次创业成立美利金融。11月5日,美利金融CEO刘雁南宣布,获得由贝塔斯曼亚洲基金领投,晨兴创投、光信资本、挖财等6家基金及战略投资人跟投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至于周之臣的最新身份,尚不得而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起诉书中称,刘雁南和周之臣都曾是TPG资本的前员工,而TPG资本为首的财团(包括复星医药)则在2014年2月份宣布以3.69亿美元收购Chindex公司。MedAssets则刚宣布被美国Pamlona资本管理公司以27.5亿美元收购。

  SEC提及,刘雁南和周之臣是表兄弟关系。周之臣在上述交易被公开宣布之前进行“高度可疑”的交易,共获利306930美元。应SEC的要求,美国地方法官Thomas Griesa下令将周之臣在美国的账户上的123万美元冻结。

  有利网成立于2012年,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国内外一流互联网企业。有利网网站由北京弘合柏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有利网推荐的理财项目基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

  按照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的数据,按照2015年10月的成交金额排名,有利网在国内网贷平台中位列第四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5271 report 1127 刘雁南资料图美国证交会再度对两名中国人涉嫌内幕交易发起诉讼。这两名中国公民分别是P2P平台有利网前CEO刘雁南和其表弟有利网网管周之臣。两人涉嫌在MedAsse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网贷平台有利网前CEO刘雁南涉内幕交易,被美国证交会起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