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交部:美国与盟友孤立俄罗斯却反受其害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娟娟】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例行新闻发布上表示,继2014年3月克里米亚宣布加入俄罗斯、乌克兰危机不断加深之后,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急剧恶化。美国不断孤立俄罗斯并破坏俄方建立的对外联系通道,然而此举却逐渐将美国逼入死角。

  扎哈罗娃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启动的孤立俄罗斯模式反将自身变为受害者。一方面,美国及其盟国极力对俄罗斯施加的孤立政策并未成功;另一方面,它们单边终止了除与俄外交部合作之外的所有通道。然而目前,多个全球问题需寻求解决方案和协作方式,却找不到相关的合作渠道。

  扎哈罗娃称:“孤立一个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都占据重要分量的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

  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施加了多轮制裁,指责其干预乌克兰事务。但俄罗斯方面拒绝接受指控。

  报道称,尽管存在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俄罗斯仍一再表示已做好准备与西方国家恢复合作对话,共同解决全球急需解决的重要性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5-11/7954073.html report 598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郭娟娟】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例行新闻发布上表示,继2014年3月克里米亚宣布加入俄罗斯、乌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外交部:美国与盟友孤立俄罗斯却反受其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