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严控融雪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 141条道路禁用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扫雪铲冰办获悉,从本月1日起,本市今冬扫雪铲冰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今冬本市继续严控融雪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禁区达到141条道路,主要集中在城六区。

  同时,申冬奥成功后,预计今冬前往延庆、张家口方向游玩市民将增多,八达岭高速实现路网全监控,出京方向新增2台大型除雪车确保大雪不封路。

  刚刚过去的11月5日至8日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0.5毫米,2万余人参与了这次扫雪铲冰,打响了本市今冬扫雪铲冰的第一战。

  据市气象台对今冬明春天气情况分析预测,预计今年冬季本市平均气温零下2℃-3℃,比常年零下3.2℃略为偏高;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为6-8毫米,比常年同期8.5毫米偏少。

  今年冬天,本市成立了市扫雪铲冰指挥部,一名副市长任指挥,41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目前,各单位的扫雪铲冰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和各项预案已经到位。本市扫雪铲冰预警由低到高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级别,分别对应小雪、中雪、大雪、暴雪。

  今年本市继续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机动车道适量使用融雪剂,非机动车道控制使用融雪剂,人行步道严格控制使用融雪剂,门前"三包"区域和居民社区内原则上不使用融雪剂,同时划定禁用区域,推进非氯化物融雪剂使用。

  本市今年融雪剂使用禁区共有141条道路,主要集中在城六区,以步道和背街小巷为主,因为这些道路多是大型机械除雪设备无法作业的地方,所以采用小型扫雪机和抛雪机作业,辅以人工清扫。

  相关新闻重点出京方向路段已做好应急预案

  今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成功,市民游客前往延庆、崇礼赏雪玩雪的热情预计将空前提高。为确保八达岭高速大雪不封路,首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已做好应急预案,在重点路段出京方向的15公里路段增加了2台13吨大型除雪车,时速可达80公里,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清除积雪。

  同时,今年在住建部门和水务部门的支持下,全市共计安排了26个施工工地和31个城市河湖积雪消纳点,采取自然融化的方式处理积雪,可补充北京市的地下水。

  小知识

  用融雪剂是冬季常用的除雪方法,国内外常见的融雪剂按主要成分一般分为醋酸钾(有机融雪剂)和氯盐两类。氯盐类融雪剂因其价格便宜、效果明显,从而被广泛使用。但其中含有的氯化物,如氯化钠、氯化钙等物质极易对环境造成破坏。使用的传统融雪剂,均含有氯盐成分,既腐蚀道路及桥梁,也会造成路边植物受损。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1/n426046807.shtml report 1166 法制晚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扫雪铲冰办获悉,从本月1日起,本市今冬扫雪铲冰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今冬本市继续严控融雪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严控融雪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