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留学生当“蛇头” 组织东欧女模在华打黑工

来源:观察者网

  据浙江在线11月11日报道,精致的五官、迷人的双眼,丹尼尔长得像一位西亚王子,还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的留学生,后来弃医转行做了“洋DJ”,在杭的外国人特别是酒吧业有相当名气,很多酒吧要“洋妞”捧场,几乎都找他。

  不过,昨天丹尼尔成了杭州上城区刑事法庭的被告。检察官指控,他组织无工作签证的外籍女模特到杭州酒吧打黑工,也就是做“蛇头”,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

  一同受审的,还有上海一家商务咨询公司代办签证的女员工邹某。邹某被指与丹尼尔合谋,采用隐瞒真实的入境事由,提供虚假的邀请单位材料。通过这种办法,为外国女模特骗领商务签证。

  因有多年留学经历,丹尼尔是位“中国通”。丹尼尔涉嫌做蛇头的事被暴露是在2014年10月,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在清查外国人“三非”(非法居留、入境、就业)中发现,黄龙体育中心附近一家有名的酒吧,有不少外籍女模特跳舞和有偿陪侍(陪酒),这些模特主要来自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并没取得工作签证,属于外国人非法就业。这些模特都承认,是花钱通过一个丹尼尔的男子骗取签证,到杭州酒吧跳舞陪酒的。

  1988年出生的丹尼尔是伊朗人,2009年左右到中国留学,在浙大学医,毕业后到杭州一家省级三甲医院实习一年,因留学期间就喜欢泡吧,弃医转行当了洋DJ,月收入超两万元。丹尼尔和杭州特别是黄龙体育中心一些酒吧老板很熟,自己经营模特公司,许多外籍模特到杭都联系他。他带这些女孩到酒吧跳舞,每场都可得到酒吧的丰厚提成。

  检察官指控,2014年7月至11月,丹尼尔在杭州某酒吧担任DJ期间,招募外籍模特到酒吧跳舞。酒吧向其承诺每介绍一名模特,支付其每人每天400元。

  这些女孩本来都是持旅游签证入境,停留时间都只有一个月左右。丹尼尔找到在上海从事代办签证工作的邹某。邹某联系境外中介,采用隐瞒真实的入境事由、提供虚假的邀请单位材料等手段,以受公司请到我国境内从事商务活动的名义,先后帮丹尼尔为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地多名女孩骗领贸易(商务)签证。

  除了电话,丹尼尔与邹某大多用微信联系。邹某昨承认,都是由丹尼尔提供外籍女孩资料,再由她联系境外中介,隐瞒入境事由,提供虚假邀请单位材料,为她们办商务签证。商务签证时间最长的有一年。

  检察官向法庭提交的证据显示,丹尼尔为这些外籍女孩购买往返机票、安排住宿,联系接应人。

  丹尼尔辩称,不知道在杭州酒吧跳舞要也要办工作签证。

  检察官认为,丹尼尔与伙同邹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应当追究其刑责。审判长表示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5_11_11_340899.shtml report 1294 据浙江在线11月11日报道,精致的五官、迷人的双眼,丹尼尔长得像一位西亚王子,还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的留学生,后来弃医转行做了“洋DJ”,在杭的外国人特别是酒吧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伊朗男子涉嫌组织外籍女模特在中国酒吧打黑工被抓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5_11_11_340899.shtml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