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不舍资料杀回马枪 民警守株待兔将其抓获

来源:东南网 作者:刘玮

  人跑了,东西还在,不舍得又想办法杀回来。但这一步“棋”走的,却是正中民警下怀。“预料到他肯定会回来。”民警介绍说,11月5日湖里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成功捣毁一个借口“信用卡升级”的诈骗团伙。

  狡猾的骗子跑掉了

  11月4日,厦门湖里金尚路的一间高级公寓,屋内一片狼藉。桌上、地上,到处散落着成沓成沓的资料,上面一条条的,都是信用卡用户的个人资料。

  这是一间出租屋,屋内住的人名叫苏某凡,是一个涉嫌诈骗的骗子,被抓到时人赃并获。湖里刑大诈骗犯罪侦查中队的民警,配合着从湖南赶来的警力,一起冲击了这个窝点。“冒充光大银行的客服,借口提升信用额度进行诈骗。”经办民警任柏源介绍说。

  全国各地都有人受骗,骗子以借口“确认是否本人办的信用卡”为由,让对方报卡号和背后的三位数安全码。之后,便用这些信息去网上刷游戏卡或者购物卡。现场审讯发现,苏某凡其实大多只负责最后购物的环节,也就是说,他还有同伙。

  只是,狡猾的嫌疑人在觉察到同伙可能已落网之后,逃脱了。

  不舍资料又回来了

  经办民警连夜赶到苏某凡同伙王某清位于金湖三里的租住处。然而,门窗已经紧闭。想办法进入室内后,民警发现屋内一样的狼藉。很明显,屋内的人逃离时非常惶恐,以至于什么东西都没带走,连同很多涉嫌犯罪的记录。“估计他可能会回来。”任柏源说,虽已人去楼空,但屋里一些东西应该是王某清舍不得放弃的。于是,警方决定“守株待兔”。

  果然,第二天下午,一辆轿车开进了小区里。车上下来的人贼头贼脑,一路左右环顾地往窝点走去。这人,就是王某清!民警推测得没错,前一天他虽然走了,但窝点里还有他要拿的东西。狡猾的他专门租了一辆车开回来,不过逃不过民警的眼睛。

  据介绍,王某清在窝点里带着2名女子,冒充银行客服,先是骗到第一手资料,再发给苏某凡购物。

  目前,全部涉案人员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友青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xm.fjsen.com/2015-11/11/content_16878570.htm report 1088 人跑了,东西还在,不舍得又想办法杀回来。但这一步“棋”走的,却是正中民警下怀。“预料到他肯定会回来。”民警介绍说,11月5日湖里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成功捣
(责任编辑:周佳琪) 原标题:同伙被抓却不舍资料骗子杀"回马枪" 民警守株待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