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老板为拿项目行贿中国黄金集团经理120余万

来源:法制晚报
毛某在法庭上受审认罪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
毛某在法庭上受审认罪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

  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公司实际控制人毛某帮数十家企业申请国家专项资金项目,收取企业好处费数十笔,并向中国黄金集团总工程师兼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行贿120万元。

  今天上午,毛某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公司也被列入被告的席位。

  指控行贿中国黄金集团经理120万

  据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2年间,毛某为其实际控制的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揽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下属矿山企业申报国家专项资金项目等事项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另案处理)贿赂款共计120余万元。

  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毛某因向杨志刚行贿被检方提起公诉。检方认为,被告人毛某为其实际控制的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其行为已构成单位行贿罪。

  庭审受审认罪称给对方五成好处费

  上午10时05分,身穿米白色棉袄戴着金色眼镜的中年女子毛某被带进法庭,她边走边向旁听席的四位亲属招手致意。而被告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公司单位委派一名诉讼代表人到庭应诉。

  庭上,毛某声音很小,她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毛某称,她原先是长春黄金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与杨志刚是同事,后来杨志刚被调到中国黄金集团工作。

  毛某说,中国黄金集团和长春黄金设计院是上下级关系,杨志刚在地质资源部工作,项目和矿山企业的联系方式都是杨志刚给的。她的公司并没有出具报告的资质,矿上的企业之所以选她是因为杨志刚的关系,她至少为11家企业申报国家专项项目资金材料。

  毛某说,她与矿上企业之间的交易她都会向杨志刚汇报,杨志刚要50%,她开了一张银行卡,每次事成后都会往里存款。除了给卡的方式,偶尔毛某也会以现金的方式给杨志刚钱款。毛某说50%是杨志刚提出的,但她有时打款少于50%,一旦少了,对方就会不高兴。

  庭审时,毛某声音十分小地讲述这些工作的流程,可以听出她对这些工作十分熟悉。但对于检察院问公司收入、好处费多少等问题时,毛某称自己记不清了,具体以账本和银行记录为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相关开庭工程师行贿同一人昨受审

  被控为谋取不当利益,向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行贿100余万元,原长春黄金设计院技术经济专业首席工程师李续昨天上午涉嫌行贿罪在北京二中院受审。去年7月,杨志刚被最高检通报涉案被查。此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时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检方指控,56岁的李续于2007年至2012年间,在承揽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下属矿山企业申报国家专项资金项目等事项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另案处理)贿赂款共计100余万元。

  2014年7月25日,最高检公布上半年查办的大案要案,其中就包括杨志刚和中国黄金集团地质资源部副经理刘铁侠玩忽职守案等一批大案。

  2014年9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时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文/记者唐宁 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1/n426053824.shtml report 2028 毛某在法庭上受审认罪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长春合鑫矿业技术开发公司实际控制人毛某帮数十家企业申请国家专项资金项目,收取企业好处费数十笔,并向中国黄金集团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老板为拿项目行贿中国黄金集团经理120余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