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产商举报民生银行行长索贿 回应:与事实不符

来源:澎湃

  11月11日,网传署名为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的胡昶实名举报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原分行长及现任副行长受贿8000万元。就此,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发帖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是对该分行、该分行原行长及现任副行长个人的污蔑陷害。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称,该分行原行长及现任副行长已经以个人名义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依法追究发帖人诬告陷害罪的刑事责任。该分行正与该发贴提及的相关方沟通协调,要求他们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以消除对该分行以及该分行原行长及现任副行长的负面影响。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还表示,该分行、该分行原行长及现任副行长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声誉和合法权益的权利。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翻查该传闻信源发现,各家报道的举报书均称来自华声在线,但澎湃新闻并未在该论坛查到相关内容。

  根据网传的“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胡昶的实名举报信”内容,被举报的是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原行长曹瑜、现任副行长闵飞,举报内容大致为:前述两人在2013年12月审批一笔7亿元贷款过程中,要求胡昶所在的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虚假“财务顾问服务协议”以便索贿2300万元,期间还伪造了千足公司财务签字;随后两名被举报人又截留了贷款中的5700万元,合计“索贿”达8000万元。

  “胡昶”在举报信中称,这导致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致使现在该公司运转停滞,数百业主起诉退房、闹事上访等一系列问题出现,而这中间主要相关人员就是汇丰置业的董事长曹茅盾,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的原行长曹瑜(现已调重庆民生银行当行长)和现任的长沙分行副行长闵飞。

  在举报信的末尾,“胡昶”自称为长沙汇丰置业、浙江千足集团股东,不仅留下了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还特别备注“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澎湃新闻翻查最高人民法院网时发现,浙江千足集团有限公司在2014年10月9日至2015年9月10日期间共有过6次失信纪录。随机点开2015年9月9日的执行书后发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归还借款1500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是“全部未履行”,但法院文书却认定失信被执行人具体情形为“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未能拨通举报信中的号码,语音提示始终是对方已经关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5412 report 1191 11月11日,网传署名为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的胡昶实名举报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原分行长及现任副行长受贿8000万元。就此,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网传地产商举报行长索贿,民生银行回应:与事实不符,已报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