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高校为百名外教集体过“光棍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参加派对的几名外教 王舒 摄派对上中外教师合影 王舒 摄
来参加派对的几名外教 王舒 摄派对上中外教师合影 王舒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 王舒)“双11”这样一个中国国内民间派生的“节日”,近年越来越受关注——从代表“脱单”的向往,变成了网购的“血拼日”;如今,外国友人也加入到了“节日”欢庆大军中。11月11日,作为黒龙江唯一的语言类专业院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自然汇聚了大量“外教”,因此学院特别在“双十一”为远离家乡、在中国教书的外教们举办了“11.11单身鸡尾酒舞会”。黑龙江省内来自各所大学2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外国教师参加了派对狂欢。

  11月11日晚,中新网记者在为外教组织的“11.11派对”上看到,以优雅的钢琴曲拉开序幕,起源于法国的“沙龙舞”作为舞会上的第一支舞蹈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伴随着柔美舒缓的音乐,近百名外国教师翩翩起舞,舞步优雅曼妙。“要在异性面前勇于展现自己,就要学好交际舞,这是一种必须要掌握的社交礼仪。”来自德国的外教Manuel对中新网记者调侃到。

  随后,西班牙籍友人Ana进行了独具西班牙风情的鸡尾酒调制表演。水果与酒精的美妙结合,代表着西班牙文化的热情与包容,调制出的名为“Sangría,Clara,AguadeValencia”的鸡尾酒,其美妙口感也让品尝者赞不绝口。

  美国人Sam说,这是他在中国过的第一个“双11”,对他来说别有意义,了解了中国文化,也爱上了在中国的“节日”。他表示,回国后将向更多的同胞宣传中国别有特色的“光棍节”。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主任陈霄燕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次活动的组织,给外教过“双11”的点子其实源于学校的学生们,同学们希望在“学贯中西”的同时,也不忘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现代符号”,“中国味”的新节日其实也很“潮”。

  作者:王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1-11/7618366.shtml report 1247 来参加派对的几名外教王舒摄派对上中外教师合影王舒摄中新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记者王舒)“双11”这样一个中国国内民间派生的“节日”,近年越来越受关注——从代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黑龙江一高校为百名外教集体过“光棍节”(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