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两名受骗孩子将重读初中 涉案教师被警方刑拘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1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透露,因上当地名校被骗,荒废学业3年多的两个孩子已被安排从初二开始重读初中。

  姜堰区近日发生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教育事件,家长请托当教师的朋友将两个孩子“运作”进名校读初中,直到两个孩子3年初中“学习”结束,高分“考上”重点高中,家长才发现孩子压根就没读初中,也没考上高中。这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姜堰区教育局介绍,励才实验学校是姜堰区一所民办初级中学,也是当地名校。教师朱某是该校2012年8月底自主招聘的合同制教师。2012年6月,朱某丈夫的老乡任某以及任某工友王某,拜托其想办法安排他们的两个孩子到励才实验学校就读。朱某答应帮忙,但因学校招生审核程序严格,两个小孩子未能被录取。

  然而,朱某并没有将未录取实情告诉孩子家长,相反瞒着学校和家长,先是利用任教的便利,在7年级开学的前几天安排两个孩子在班内跟班了几天,然后私自将两个小孩先后安排到自己的宿舍、校外租住房、家教机构等场所学习、生活,并通过各种方式哄骗孩子,要求两个孩子向父母谎称在励才实验学校读书。

  2015年,两个孩子因无学籍,未能参加中考,朱某却向其父母谎称,两个孩子中考以高分被江苏省重点高中——姜堰二中录取。今年11月8日,任某到姜堰二中看望小孩时,才发现小孩未被录取,也没有上过励才实验中学,因此报警。另据姜堰区公安局通报,经初步查明,在这3年多时间里,朱某以收取学费、生活费、补课费、送礼等名义收取任某、王某现金、礼金10多万元。

  目前,因涉嫌诈骗,朱某已被姜堰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时,朱某原来所在的学校——励才实验学校董事会已作出开除朱某的决定,姜堰区教育局也已启动吊销朱某教师资格程序。

  姜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还介绍,出于对孩子的关爱负责,姜堰区教育局将为两名受骗孩子打开绿色通道,并安排好孩子的学籍,两个孩子可以就读于姜堰任何一所学校。经过对孩子学习水平的测试,并征求家长的意见,目前已安排本应初中毕业的两个孩子在励才实验学校读初二,重上初中课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12/content_252420.htm report 1039 据新华社电11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透露,因上当地名校被骗,荒废学业3年多的两个孩子已被安排从初二开始重读初中。姜堰区近日发生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教育事件,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江苏两名受骗孩子将重读初中 涉案教师被警方刑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