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大学生带16支仿真枪闯关 只赚千元带工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涉事大学生就是带着这些仿真枪闯关。 通讯员供图
涉事大学生就是带着这些仿真枪闯关。 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郑雁虹 通讯员蒋昕报道 打开背包,拆开缠绕着的塑胶纸,黑压压地露出了十几根枪管。这样一幕并非出现在影视作品中,而是真实发生在深圳皇岗口岸入境现场。昨日,新快报记者从深圳海关处了解到,11月6日零时40分许,一名90后香港大学生携带16支仿真手枪入境,在深圳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被查获。

  据深圳皇岗海关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时入境旅客不多,一名学生打扮的男子引起海关人员注意。“这名男子的步伐、神情都让我觉得有些不正常,于是我示意他将行李放入X光机接受检查”。经图像显示,该名男子背包内有大量金属物品,呈手枪状。“我们立刻警惕起来,要求男子将背包带入查验间进行人工开包检查。”该名负责人说。

  不料,男子突然扔下背包,拔腿就向海关监管区外逃跑,企图冲关。海关关员见状立刻追赶,最终在皇岗口岸停车场将男子截获。海关关员随后在该男子的背包内发现16支仿真手枪,此外,还有1个枪支消音器、1个瞄准器、1个弹夹。

  经初步讯问,该名男子是香港某大学大三学生,他是帮人带货,根据“货主”指示,将这批枪支和配件带入境,收取了1000元“带工费”。

  深圳皇岗海关方面表示,一些走私集团、不法枪贩等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往往以“带工费”或“劳务报酬”等小利诱惑学生族,让其从境外藏匿枪支走私入境。该海关从近期查获的案件中就发现有不少违法当事人是90后在校大学生。这些当事人帮不法分子携带枪支入境,只为赚取几百元至1000元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4260 report 1040 涉事大学生就是带着这些仿真枪闯关。通讯员供图新快报讯记者郑雁虹通讯员蒋昕报道打开背包,拆开缠绕着的塑胶纸,黑压压地露出了十几根枪管。这样一幕并非出现在影视作品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90后大学生带16支仿真枪闯关 只赚千元“带工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