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高校副系主任发表言论过激博文被撤职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粤纪宣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粤纪宣)未遵守外出请示报告制度,长期篡改隐瞒年龄事实,在会议上睡觉并擅自离开会场,在新浪微博发表多篇过激博文……近期省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问题。昨日南粤清风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件。

  省纪委指出,这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以及民主议事规则等的行为,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造成不良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这6起案件的查处再一次证明,本省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仍然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有的甚至我行我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六起典型案例

  1.广州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

  不请假就私自外出

  2014年10月21~26日,吴凌云未遵守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没有提前书面请假或向分管局领导口头请假,私自赴石家庄及邢台商谈邢台文物赴广州展览事宜、赴河北磁县参加学术研讨会和赴武汉探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5年3月,因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吴凌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乐昌市乐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子恒

  长期隐瞒篡改年龄

  朱子恒出生于1980年6月,长期隐瞒篡改年龄事实,在1997年、1998年、1999年的考核登记表中,填写出生年月分别为1978年3月、1978年6月和1980年6月,违反组织纪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朱子恒还存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财经纪律问题。2015年4月,朱子恒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和行政撤职处分,按办事员安排工作。

  3.中山市黄圃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安监分局局长徐培凯

  违反政治规矩拉票

  2014年9月28日,徐培凯在黄圃镇民主推荐一名副镇长考察人选过程中,从事非组织活动,通过打电话给部分镇机关中层干部及村(社区)主要领导的方式为自己拉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5年2月,因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徐培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五华县司法局潭下司法所所长薛茂恩

  会上睡觉擅离会场

  2015年4月,薛茂恩在参加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期间,无视会场纪律,在会议中睡觉并擅离会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5年8月,因违反组织纪律,薛茂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湛江市岭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英语系副主任梁新生

  发表言论过激博文

  梁新生2012年至2014年间,在昵称为“dearmr43”的新浪微博上发表多篇言论过激的博文,有损党和国家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5年7月,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梁新生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6.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锡西村党总支书记林作绵

  擅分厝地给四村民

  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期间,林作绵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擅自将村集体所有的厝地分配给4位村民使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5年2月,因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林作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2/274392.html report 1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粤纪宣)未遵守外出请示报告制度,长期篡改隐瞒年龄事实,在会议上睡觉并擅自离开会场,在新浪微博发表多篇过激博文…&hell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南越王博物馆长私自外出被处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