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星巴克圣诞杯引发全美大辩论 特朗普呼吁民众抵制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杜文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杜文】一只杯子引发文化论战,恐怕连星巴克也始料未及。这家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新推出的圣诞咖啡杯因为没有任何圣诞节的标志招来非议。虽然该公司表示是“希望在假日期间展现一种简约的设计”,但基督教人士却视之为“憎恨耶稣”和“向圣诞节开战”。随着关于这个咖啡杯的争论越闹越大,包括美国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等政治人物也加入了论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星巴克的新年红色咖啡杯设计在今冬采用不同以往的深红色,并且色彩渐进式地向杯底渲染,设计师取消了过去使用的圣诞季节象征符号,比如驯鹿、雪花、圣诞树等点缀,只剩星巴克自己的商标。

  此款咖啡杯10月底推出,便在社交网站引起争议,曾当过牧师的美国专栏作家约书亚·福尔斯坦制作的“吐槽视频”更是在网络上疯传。福尔斯坦在视频中抨击星巴克移除代表圣诞节的图案,理由是“他们憎恨耶稣,反对基督教和圣诞节文化”,他还鼓励网民把这款咖啡杯命名为“圣诞节快乐”。这段视频如今已获得1400万点击量。正在为竞选造势的特朗普10日呼吁抵制星巴克。他在伊利诺伊州告诉民众,“我有间经营得有声有色的星巴克店铺,就在我的大楼里。也许,我们应该抵制星巴克?我不知道。老实说,我不在乎。租约到此为止,但谁在乎?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们将再次互道圣诞节快乐。”

  不过,也有人不以为然。美国喜剧演员罗恩·波尔在社交网站留言称,“如果基督教需要咖啡店来做形象大使的话,我们需要重新梳理的问题就太多”。美国作家劳拉·特纳在博客文章中说,“这些提出反对咖啡杯设计的基督徒可能缺少对自身发展的信心,我们不需要对此再着墨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不要对这只咖啡杯大惊小怪,就是只普通的杯子,又不是基督教的“圣杯”。《华盛顿邮报》采访了几名基督教徒,他们表示自己对杯子的设计“并不在意”。

  星巴克对此发表声明回应说,星巴克是试图创造一种具有归属感、包容性和多元化的文化,“希望在假日展现一种设计的简约”。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61078.html report 991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杜文】一只杯子引发文化论战,恐怕连星巴克也始料未及。这家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新推出的圣诞咖啡杯因为没有任何圣诞节的标志招来非议。虽然该公司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星巴克圣诞杯引发全美大辩论 特朗普呼吁民众抵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