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夫妇垃圾桶捡回病孩 10年举债20万救养女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张璟祎)10年前,枣阳市西城开发区的唐先生夫妇收养了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新生儿糖糖。此后,发现养女患有多种疾病。如今为救养女的命,贫困的夫妻俩单治疗费就花了40万。昨日,糖糖还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2005年2月6日清晨,唐先生夫妇起床,看见丈母娘手上抱着一个冻得通红的小婴儿。原来清洁工王大婶清晨倒垃圾时,在小区门口的垃圾桶中发现这个刚出生的小婴儿。由于唐先生夫妇结婚两年多一直没有孩子,王大婶就抱着小婴儿送到唐先生家。“孩子命真大,既然送来了,我们收养这个孩子吧。”唐先生跟妻子商量后,给孩子起名“糖糖”。

  3天后,给孩子洗澡时,唐先生夫妇发现糖糖居然没有肛门。为让孩子能顺利排便,夫妇俩混合米粉和奶粉,喂给糖糖吃,再每天小心翼翼地给糖糖用牙签抠出粪便。随后,夫妇俩花光所有积蓄,在武汉市儿童医院解决了孩子排便的问题。

  随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他们发现孩子总是上厕所很频繁,且出现不间断发热。他们再次带着3岁的糖糖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经检查才知孩子右肾先天性畸形,已严重坏死。唐先生跟亲戚借了5万元给糖糖进行手术,成功切除孩子身上的“定时炸弹”,但医生又发现糖糖身上的另一个隐患“脊柱弯曲”。

  今年,11岁的糖糖脊柱侧弯现象越来越严重。9月,唐先生夫妇带着孩子第3次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经过检查发现孩子左肾重度积水,左输尿管全程扩张,颈椎、胸腰椎体可见“蝴蝶椎”,脊柱呈“S”型,眼底动脉检查提示眼底动脉硬化,尿流动力学检查提示神经源性膀胱,算下来大大小小十几种病。

  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李爽说,目前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孩子的神经源性膀胱以及重度脊柱侧弯,如果这两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孩子左肾很有可能保不住。

  目前一家人仅依靠唐先生开卡车赚钱,每月才3000元,妻子为照顾孩子一直在家里没有工作,家里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已举债20万元,但为救孩子他们依然没有放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11/t3447493.shtml report 100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璟祎)10年前,枣阳市西城开发区的唐先生夫妇收养了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新生儿糖糖。此后,发现养女患有多种疾病。如今为救养女的命,贫困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湖北贫困夫妇垃圾桶捡回病孩 10年举债20万救养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