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馆突然起火 大妈淡定指挥群众控制火势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半岛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李晨)“起火了,怎么办呀?”11月10日上午,新湛三路一饭店发生火灾,正当众人手足无措的时候,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自防队员张桂云及时赶到,她镇定地指挥大家联手控制住了火势,整个过程持续不到5分钟。

  10日上午9时许,市南区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自防队员张桂云正在新湛三路附近巡逻,突然,一阵吵嚷声传来。“我以为有吵架的,正准备过去劝架呢!”11月11日上午,张桂云告诉记者,“循着声音过去,没想到是一家小饭店厨房着火了。当时火势很大,从外面望进去,火苗蹿得很高,外边也浓烟滚滚。”

  正当店主和周围居民慌张无措的时候,张桂云立即查看了现场,发现厨房内还有两三个液化气钢瓶。“万一发生爆炸,后果可不堪设想。”张桂云便吆喝着赶紧让店主将液化气钢瓶一一搬了出来。现场已有居民拨打119,张桂云又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居委会,然后一个人维持着现场秩序,稳定大家情绪。

  “我们自防队员平时学习各种消防知识,街道社区也会对管区商户进行安全培训,这次可真派上了大用场。”张桂云说,钢瓶搬出来后,店主赶紧找来棉被和床单,用水沾湿,扑在了燃烧物上,火势终于被控制住,整个过程持续不到5分钟。

  后经消防队员查看,火灾是由燃气管老化、漏气造成的。“多亏张大姐及时赶到,稳住了局面。”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闫政说,“事后不少居民夸她淡定勇敢呢。”

  记者了解到,湛山街道自防队员张桂云今年已65岁,家住秀湛二路,平时负责新湛二路、新湛三路周围的安全巡逻工作,十分认真负责。“社区里不少安全隐患都是她发现的,居民们经常给她点赞。”闫政说,希望管区商户一定要加强自查,定期更换燃气软管,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d.dzwww.com/sdnews/201511/t20151112_13318289.htm report 894 半岛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李晨)“起火了,怎么办呀?”11月10日上午,新湛三路一饭店发生火灾,正当众人手足无措的时候,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自防队员张桂云及时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饭馆突然起火 大妈淡定指挥大家联手控制火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