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颗钻石变廉价锆石 珠宝店员监守自盗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为偿还高利贷,南京一家珠宝店里的员工竟然将店里价值十来万的钻石掉包后贱卖。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就将监守自盗的员工抓获。目前,该员工朱某因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11月4日,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太平南路一家珠宝店的报警,称店内珠宝被盗了。在店内民警见到了老板,他的手中正拿着几十颗“钻石”,他告诉民警这些钻石都是假的,被人掉包了!民警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从外观看并无异样。老板告诉民警,他手里的这些并不是和钻石很像的锆石,“幸好这些戒指没卖出去,不然店的声誉全完了。”老板称这些锆石根本就不值钱,可是他丢失的钻石大概价值在16万左右。

  原来,在最近1个月的清点中,老板发现店内少了几件金饰。于是他将店内所有的珠宝都检查了一遍,竟然发现除了少了一些金饰外,连钻石都被人掉了包,换成了不值钱的锆石。民警随后检查了店内的柜台,发现所有的柜台都是钢化玻璃材质,没有外力破坏痕迹,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民警立即调取了珠宝店内的相关监控录像,通过反复观看,终于发现在9月8日11时,珠宝店的前台销售员朱某有异常举动,朱某在没有客人的情况下,从柜台内取出了几件钻石饰品,而在第二天又重复了相同的动作。民警将朱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很快朱某就交代了自己掉包钻石的经过。原来,朱某是在今年6月份到这家珠宝店工作的,因为之前有过相关的从业经历,所以得到了店主的赏识。但是因为朱某在外借了高利贷,由于自己无力偿还,所以才铤而走险偷了店里的钻石。她用事先买好的锆石换下真的钻石,然后带着钻石的鉴定证书到二手市场贩卖。从8月份到10月份期间她总共作案6次,一共偷了20枚钻戒和10余件金饰。而原本价值在16万以上的这些货,竟被她以6万元的低价变卖,用所得赃款偿还了高利贷。

   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5-11/12/content_262766.htm?div=-1 report 962 为偿还高利贷,南京一家珠宝店里的员工竟然将店里价值十来万的钻石掉包后贱卖。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就将监守自盗的员工抓获。目前,该员工朱某因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事拘
(责任编辑:周佳琪) 原标题:店里20颗钻石突然变成不值钱“锆石” 柜台却完好无损,是哪个大盗干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