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回落带动总用电量下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表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负增长,主要原因是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此外,三产业用电量比重提高,用电结构的变化侧面反映了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

  施子海表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0.24%,增速同比回落了3.3个百分点。回落的原因主要还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也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比如说10月份冶金建材行业用电同比下降了8.68%和6.98%,这两个行业合计起来拉低了全社会用电增速0.84个百分点。

  施子海还表示,一方面用电总量在下降,但是另一方面用电结构还处在优化的过程中。10月份第三产业用电同比增长了4.64%,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95%。从用电量比重来看,三产用电比重达到了12.33%,同比提高了0.59个百分点。二产用电比重为73.44%,同比回落了1.29个点。所以用电结构的变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的进展。page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1112/c1004-27807660.html report 617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表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发改委: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回落带动总用电量下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