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官员或再赴巴黎敦促改善记忆遗产登录制度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12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驰浩11日透露,考虑12月再次前往巴黎就世界记忆遗产事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博科娃举行会谈,敦促推进登录制度改善。驰浩在参与录制的一档在线节目中表示“将确认(改善事宜)是否取得进展,如果(日本的改善要求)还没获得充分理解,将进行说明。”

  此外驰浩还表示,将要求同意日本人加入审查地区级记忆遗产登录的UNESCO关联组织“亚太地区委员会”。

  有关改善制度的诉求,驰浩在节目后向媒体强调“日本的主张并非无理要求”,并透露明年以后也将继续要求举行会谈。

  中国政府申请的“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记忆遗产后,驰浩于本月上旬访问巴黎,在UNESCO全体会议发表演讲并与博科娃会谈,坚决要求确保登录审查的透明度。博科娃表示已着手研究改善事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64369.html report 528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12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驰浩11日透露,考虑12月再次前往巴黎就世界记忆遗产事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文科相下月或再赴巴黎敦促改善记忆遗产登录制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